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防患于未“燃”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1-11 13:19:27
[摘要] 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于1992年起,公安部发出通知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

  11月9日的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于1992年起,公安部发出通知将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宣传日”。

  今年是全国的第30个消防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活动。

  消防宣传员首先组织群众走进消防科普教育馆,进行“全民消防我体验”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大家讲解消防发展史、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火灾逃生、防火和灭火常识、灭火器的使用等日常消防知识。有了基础理论知识作支撑,宣传员带领大家对360°全息投影仪、VR逃生体验、日常模拟灭火体验、联动报警装置和火灾自救逃生等功能区进行逐一讲解和模拟体验。特别是在VR体验区,戴上VR设备体验了一把“火场逃生”。

\
\

  体验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这种逼真的情境中,“亲身”感受当时的危险情境和紧张气氛特别有意义,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出消防科普馆宣传作用,让群众能够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增强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
\
\

  据了解,泾河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通过主题宣传、“平安消防大走访”、消防公益广告展播、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形式,利用网络、标语、音像制品开展火灾警示教育。组织宣传志愿者深入辖区各个学校、社区、企业,进行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带领群众亲身体验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的教育活动,有效扩大了消防宣传效果,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知识水平。

\
\
\
\
\
\

  下一步,泾河新城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维护消防安全,组织新城热心消防的公益人士为消防代言,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关心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为消防安全的宣传活动扩大影响,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相约长安·多彩西咸”西咸新区冬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暨大型追梦主题灯会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