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粉巷京兆大药房进价11元药品卖198元 宣称可治愈多种慢性病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蒙 王瑾 2020-11-12 07:03:00
[摘要]四处散发非法宣传单,趁机宣传推销“包治百病”的“神药”。

四处散发非法宣传单,趁机宣传推销“包治百病”的“神药”。近期,本报重点报道了多家药店利用违法宣传资料套路老年人购买药品获利的问题,这种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套路已被屡屡曝光。近日,依旧有读者向本报反映,自己的家人还是遭遇了被非法宣传单所宣传的“神药”套路的情况。为此,三秦都市报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并向相关部门举报且参与了现场执法。

  “神药”宣称可治愈多种慢性病

  10月26日,家住西安西郊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父亲在逛早市时收到一份介绍“百通丹固本延龄丸”“翁寿宝复方蚂蚁胶囊”药品的宣传单,随后打电话给他让去该宣传单上写的指定药店南大街粉巷“京兆大药房”买回来试一下。“找到药店之后我咨询这两款药售价都不便宜,固本延龄丸198元一盒 ,翁寿宝复方蚂蚁胶囊一盒298元,并且都不单卖,一次必须买一个疗程。”李先生表示,本着对老人孝顺和治病的想法,他根据药店推荐花了2480元共购买了5盒固本延龄丸及5盒翁寿宝带回家。

  李先生表示,看完父亲拿出的药品宣传单才意识到父亲被骗了。“疗效太过于夸大,怎么可能有一种药能够治愈所有慢性病,这明显是太不真实了。”

  记者在李先生出示的宣传单上看到,宣称“可治愈包含三高、冠心病、脑血栓、糖尿病在内的十几类慢性病,用上就能一次康复你全身的疾病!保你30年不复发!”此外,相关页面更是印有使用者照片,并文字解读服用过此药疗效显著。记者在固本延龄丸的宣传单里看到对于此药的功效使用了大量淫秽用语。

  药店称不知情  “神药”已卖300多盒

  根据李先生反映,10月30日,记者与碑林区市场监管局南院门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来到粉巷京兆大药房。在执法人员询问京兆大药房石姓负责人该药品宣传单是否是店内发放时,该负责人予以否认,并称不知情。而“神药”宣传单明显指定西安地区经销药房钟楼南200米粉巷京兆药房有售。记者了解到,指定销售的两种“神药”已销售了300多盒,其中固本延龄丸自2020年9月1日以来销售了334盒,而固本延龄丸一盒进价仅11元,售价为198元。另一款翁寿宝复方蚂蚁胶囊一盒进价55元,售价298元。

  截至记者发稿,这两种药品已经在该药店下架停售,南院门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粉巷京兆大药房销售“神药”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据初步掌握的情况看,目前这两种“神药”涉嫌夸大药品疗效及虚假违法广告宣传,已立案调查。对于案件具体进展情况本报将持续跟进。本报记者 王蒙 王瑾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神药 慢性病 治愈

上一篇:收售银行卡“四件套”赚差价 4小伙一审获刑一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