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欠薪典型案例

政企资讯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11-12 14:17:36
[摘要]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现将陕西辰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等6起欠薪典型案例予以公布。

  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现将陕西辰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等6起欠薪典型案例予以公布。

  一、陕西辰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陕西辰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2MA6UQ88D6F,注册地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明光路55号天朗经开中心10701A室;法定代表人:韩洪伟。

  2020年1月2日,陕西辰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员工向西安市莲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该公司拖欠工资问题。经查,陕西辰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共拖欠6名员工工资10.35万元。2020年6月29日,西安市莲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陕西辰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下达了《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在2020年7月1日前足额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但该公司逾期未支付。陕西辰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韩洪伟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0年7月28日,西安市莲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莲湖分局,公安莲湖分局立案侦办。

  二、西安昌泰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西安昌泰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6MA6WR2P68C;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白杨寨新村小区11排36号2单元3楼东户;法定代表人:侯权。

  2020年6月23日,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浐灞大队接到数名农民工反映西安昌泰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西安昌泰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15名农民工工资33.5万元。2020年7月9日,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浐灞大队向西安昌泰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送达了《西安市劳动保障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西安昌泰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0年7月31日,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浐灞分局处理,公安浐灞分局立案侦办。

  三、工程承包人黄尚军、汪传方拖欠劳动报酬案

  黄尚军,身份证号码:612525********3695,户籍地址:陕西省山阳县城关镇西关居委会七组701号。

  汪传方,身份证号码:612430********2211,户籍地址:陕西省白河县仓上镇红花村一组。

  2020年4月7日,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浐灞大队接到数名农民工反映工程承包人黄尚军、汪传方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工程承包人黄尚军、汪传方拖欠51名农民工劳动报酬共计25.37万元。2020年7月9日起,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浐灞大队先后多次联系黄尚军、汪传方,向黄尚军、汪传方分别送达了《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黄尚军、汪传方限期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劳动报酬,但黄尚军、汪传方拒不配合,逾期均未履行。工程承包人黄尚军、汪传方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0年7月31日,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浐灞分局处理,公安浐灞分局已立案侦办。

  四、工程承包人王建国拖欠劳动报酬案

  王建国,身份证号码:512322********6816,户籍地址:重庆市垫江县砚台镇农光村1组147号 。

  2020年6月22日,数名农民工向西安市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王建国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王建国承包高新区某工程项目期间,在超额领取工程款的情况下,拖欠15名农民工劳动报酬共计6.59万元。在西安市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查处理期间,王建国拒不配合接受调查。2020年7月23日,西安市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王建国下发《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要求王建国于3个工作日内全额支付拖欠的15名农民工劳动报酬,但王建国逾期未支付。王建国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0年8月25日,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高新分局处理,公安高新分局立案侦办。

  五、西安市盛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西安市盛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13065319952A;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建材市场一楼C1116号;法定代表人:姚高荣。

  2020年5月11日,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浐灞大队接到农民工投诉反映西安市盛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问题。

  经调查,西安市盛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接西安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装饰工程,在收到西安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约定工程款后,仍拖欠41名农民工工资约58万元。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浐灞大队多次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西安市盛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姚高荣,要求其尽快配合处理欠薪问题,但其一直拒不配合。7月27日,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浐灞大队向西安市盛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送达了《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限期全额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但该公司逾期未予履行。西安市盛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0年8月27日,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浐灞分局处理,公安浐灞分局已立案侦办。

  六、工程承包人翁小健拖欠劳动报酬案

  翁小健,身份证号码:321283********361X ;户籍地址: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翁庄村十六组24号。

  2020年5月12日,西安市雁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接到6名农民工投诉雁塔区岳旗寨安置楼项目翁小健班组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6名农民工系雁塔区岳旗寨安置楼项目施工方江苏某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翁小健班组的工人,江苏某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将该班组劳务费全额支付给翁小健,但翁小健未将该款项用于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仍拖欠6名农民工劳动报酬共计5.245万元未支付。西安市雁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该翁小健送达《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翁小健限期全额支付所拖欠的6名农民工劳动报酬,但翁小健逾期未予支付。翁小健的行为已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2020年9月10日,西安市雁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案件移送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公安雁塔分局立案侦办。


来源: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欠薪典型案例

上一篇:橙心优选日订单破700万 超越兴盛领跑社区电商行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