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潼关安大公司多种方式促脱贫 三年为222户贫困户分红56万元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12 17:52:55 编辑:二三里 作者:唐保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11月12日,由渭南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推动乡村振兴”系列新闻发布会走进潼关县,在潼关安大养殖有限公司,公司经理王晓雨向记者介绍了公司运行情况及参与扶贫相关工作。

  王晓雨说,潼关安大养殖有限公司与陕西安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广东安大农牧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一家集家禽育种、繁育、解化销售与果蔬种植、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农业产业化公司。公司是以种鸭养殖为主的私营企业,总投资1.6亿元,先后在太要镇、代字营镇建成450000平米的大型现代化养殖企业,伺养种鸭30万套,年生产种鸭蛋3亿枚、饲料15000吨,营业额达到6亿元左右,是渭南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拥有企业员工200余人、种鸭养殖基地占地800余亩。

  目前,潼关安大与陕西安大被太要镇及代字营镇确定为扶贫产业基地,主要通过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小额贷款实物入股、务工就业三种方式建立减贫利益联结机制,助力脱贫攻坚。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将村级产业扶贫资金以参股合作的方式入股公司,保本经营,确保年收益不低于10%,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同时,壮大特色产业,实现保底分红。

  积极探索自建养殖示范基地和“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相结,在太要镇老虎城村养殖种鸭2万套,吸纳贫困劳动力5人,月工资1500-1800元,每个月根据表现给予50-150元的奖金补助,促进贫困户就业,企业带贫116户。3年来,种鸭养殖产业累计为太要镇贫困户分红63.6万元。

  2016年成立陕西安大公司继续投资8000万于代字营镇留果村建设14万套番鸭育种繁育基地。目前,已与四个村签订联营协议,2018年、 2019年、 2020年三年累计参股330. 5万元,累计分红56万元,222户贫困户因此受益,户均分红2500元。

  王晓雨表示,未来3年将继续投资2.4亿元加大对潼关县投资,计划在潼关县建成24万套种鸭示范基地和20万套黄麻鸡养殖基地,配套2万吨有机肥厂、6万吨饲料厂, 2021年建成屠宰1000万只家禽的加工厂以及公司+农户养殖合作基地38个。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潼关 脱贫 贫困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