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17个绿化项目按时按质竣工西安航空基地全面推进城市绿化建设 提升绿化惠民成果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11-13 11:15:56
[摘要]走进西安航空基地,比往年多了几分热闹,绿植环绕、丹桂飘香,不仅常有老人在绿道里散步聊天,还有三五成群的小孩在广场上嬉戏玩闹,整个城市也更鲜活了。

  走进西安航空基地,比往年多了几分热闹,绿植环绕、丹桂飘香,不仅常有老人在绿道里散步聊天,还有三五成群的小孩在广场上嬉戏玩闹,整个城市也更鲜活了。

  这是西安航空基地持续推进城市绿化建设的显著成果。今年以来,为了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切实提高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西安航空基地持续发力、大力推动城市绿化建设工程,广场公园、绿道、道路绿化、屋顶绿化及垂直绿化等17个建设项目均按时按质完成,充分彰显西安航空基地打造绿色航空新城的信心和决心。

\

  据了解,西安航空基地按照绿化工作“六化”要求,坚持精品意识、特色意识、文化意识和质量意识,统筹规划、科学施工,努力克服疫情对前期绿化规划工作的影响,抢抓秋季补绿栽植的黄金季节,在基地掀起大干实干增绿提升建设的高潮,全力确保各项城市绿化建设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完成迎宾路东侧绿化、综保区围网东侧绿化、航空五路南段道路绿化、星光路西段道路绿化、蓝天三路道路绿化等增绿项目,新增乔木6100株,新增绿化面积约7.6万平米;完成蓝天路及科技走廊绿道、航兴社区周边绿道、星光路、蓝天二路等绿道建设5.7公里;完成无人机试飞广场、清河广场、霞光路口袋公园照明改造、蓝天路绿地广场4个新建、改造提升项目等;完成屋顶花园绿化2400平方米;完成垂直绿化720延米。前期规划的17个项目均按时按质完成,绿化成果丰硕。

  在绿化项目建设中,西安航空基地以突出体现航空特色为目标,充分考虑资源循环使用,通过拆违复绿、渣土堆景等多种方式,先后建成无人机试飞广场、霞光路口袋公园等城市景观,解决了渣土消纳难题的同时节约建设资金。此外,还坚持绿化建设集成化,让绿化项目随道路设计、建设同步推进,减少二次开挖、重复施工建设等行为,从源头上节约项目建设成本、杜绝浪费。

  同时,西安航空基地还坚持绿化为了人民,着力提升环境宜居品质。在绿植品种选择上,充分考虑植物生长习性,并注重与区域配套相结合,做到栽植疏密有致、配搭合理,通过增设绿地、丰富种植形式在辖区内形成立体绿化效果,保证绿化质量和观赏效果。在绿道项目实施建设中,也按照方便群众健身锻炼、休闲娱乐的思路,统筹设计,科学施工,实现了用绿道连接小区、小区穿过绿道的目标。

  西安航空基地将在巩固前期绿化成果的基础上,及时对基地内闲置土地进行绿化,充分发挥绿化在降尘减霾、消纳渣土、涵养水土、改善环境的作用。同时,加强绿化巡回管护,及时制止毁绿、坏绿等不文明行为,让“绿色共建、绿色共享”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3亿元平行进口汽车分拨中心基地项目 签约落户西安航空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