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鑫龙天然居小区暖气费每平方米6.2元 业委会要查锅炉气表遭拒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0-11-14 19:08:45
[摘要]西安鑫龙天然居小区暖气费每平方米每个月6.2元,小区业委会想知道这个定价是否合理,要求查看锅炉用气量,但物业拒绝。

  西安鑫龙天然居小区暖气费每平方米每个月6.2元,小区业委会想知道这个定价是否合理,要求查看锅炉用气量,但物业拒绝。

  11月14日,西安鑫龙天然居小区业主姚女士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小区是自备锅炉供暖,每年都收取每平方米每个月6.2元的暖气费,比市政供暖的价格高,业主质疑物业对暖气费的定价。

  11月14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业委会主任李女士称,业委会想知晓暖气费的收支,这样的定价是否合适,要求查看小区供暖前和供暖后锅炉气表读数,从而对小区供暖成本和定价进行估算。虽然此事住建部门、街办已调解通过,但物业还是拒绝业委会抄表。

  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物业负责人不在,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一名负责供暖的负责人,对方说,业委会的个别人在“闹事”,大多数业主已经缴纳暖气费,目前物业正忙着开阀门、试水,让缴费业主正常用暖。对于每平方米每个月6.2元的暖气费,这名负责人说,小区8年前就开始按照6.2元收取暖气费,并且在物价部门备案了。

  业主有没有权利抄表以掌握小区锅炉用气数量?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根据《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业主或小区业委会对小区供暖收支有知情权,物业也要如实公示用气情况。因为事关业主的利益,供暖期间用了多少气,暖气费定价为多少合理,这些业委会都有权利知晓。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费 业委会 物业

上一篇:西安一小区不交暖气费物业将拆暖气管道 次年用暖需交费1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