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生态环境局高陵分局:开展移动源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11-16 12:59:49
[摘要]为积极落实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生态环境高陵分局联合公安高陵分局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为积极落实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措施,生态环境高陵分局联合公安高陵分局交警大队开展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

\

  生态环境高陵分局机动车尾气监督管理所所长赵满利说:“机动车尾气这块儿加大了检查频次,24小时进行专班检查,三班倒,同时对车辆大户加大检查及抽测频次,确保车辆达标上路行驶。”

  检测现场,工作人员向驾驶员讲解了机动车尾气的危害、如何防治机动车尾气超标和重污染天气应采取的防治措施。驾驶员表示会注重定期检查车辆排放状况,按时进行维修和保养,确保车辆尾气排放达标。

\

  “我们对过往的车辆,重型车辆、老旧车辆、货车、低速载货汽车进行抽检,把车辆挡住以后,对车辆进行检测,检测仪器一个是不透光烟度计,一个是尾气分析仪,这两台仪器对车辆进行分析检测,车辆(尾气排放)超标以后,对车辆进行限期整改,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车辆进行保养维护,达标以后方可上路行驶。”生态环境高陵分局机动车尾气监督管理所所长赵满利说。

  同时,执法人员也提醒广大车主朋友,要定期对爱车进行维护保养,以确保尾气排放达到标准数值。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三维度”构筑人才科技发展高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