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 织密监督网格打通最后“一米”

高陵区 高陵区 2020-11-16 13:02:25
[摘要]“这次培训太及时了,真正让我们明白了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怎样才能干好……”这是高陵区一名村纪检委员在参加业务培训后发出的感慨。

  “这次培训太及时了,真正让我们明白了自己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怎样才能干好……”这是高陵区一名村纪检委员在参加业务培训后发出的感慨。

\

  为发挥基层纪检委员“哨兵”“探头”作用,让监督触角直抵“神经末梢”,近日,高陵区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全区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班,100余名村(社区)纪检委员参加培训。

\

  培训班根据当前村(社区)监督工作实际需要,突出“精”“实”“严”的特点。精准设置课程,围绕做好“四议两公开”和村务监督工作、农村基层干部如何廉洁履职、村集体经济中的法律监管问题等业务知识,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扎实开展讨论,结合所学课程逐一发言,促进理论讲解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严格工作纪律,除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迟到早退等纪律规定外,还要求学员手机一律不得带入课堂,杜绝“掐着点儿到”等情况,突出了纪检委员正人先正己的“铁军”要求。

  高陵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胡醒亚同志指出:“村(社区)纪检委员培训是区委抓基层、强基础的有效举措,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对村、社区以及二级法人单位等基层监督力量的培训锻炼,激活全面从严治党“神经末梢”,织密监督网格,打通‘最后一米’”。


来源:高陵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三维度”构筑人才科技发展高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