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未“雪”绸缪早行动,人机备战“大练兵” 曲江新区全面打响“扫雪除冰”攻坚战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11-16 17:17:21
[摘要]为进一步检验恶劣天气应对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增强快速高效除雪保障意识,确保我区扫雪除冰工作响应快速、任务明确、落实有力。2020年11月16日,一场未“雪”绸缪的人机备战“大练兵”在曲江新区打响。

  为进一步检验恶劣天气应对处置能力,健全完善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增强快速高效除雪保障意识,确保我区扫雪除冰工作响应快速、任务明确、落实有力。2020年11月16日,一场未“雪”绸缪的人机备战“大练兵”在曲江新区打响。

  演练现场,融雪剂撒布车、滚刷式清雪车、铲雪车、手扶式多功能清雪机、推雪板、防滑垫等除雪物资设备一应俱全。演练以“锯末”代替降雪,模拟真实雪情,现场预警“指令”发布后,人机协同作战、快速响应,按照扫、抛、清、净”等作业流程,采取快车道融雪剂撒布作业、滚刷式清雪车及铲雪车组合式作业、人行道人机结合作业、积雪清运作业等作业模式,争分夺秒、规范有序开展扫雪除冰工作,第一时间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演练结束后,现场查缺补漏、点评总结、再部署、再安排,确保我区扫雪除冰工作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

  此次实操演练即是扫雪“大练兵”又是业务技能“大比武”,充分检验了我区扫雪除冰队伍应对突发雪情的快速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队伍的实战操作技能和应急处置的规范化水平。

  截至目前,曲江新区已对《冬季清雪除冰预案》进行优化完善,各项融雪物资、设备已准备到位,除雪机械设备已检修、调试、维护到位,污雪清运车、铲车等社会租赁渠道畅通,各项工作已全面进入攻坚备战状态,将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与雪情信息,以“雪”为令,做到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环境卫生整洁靓丽。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文化大讲堂 | 严学良和他的彩陶故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