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州一无业男子为还赌债 专门深夜盗窃醉汉财物

来源:羊城晚报 时间:2020-11-17 14:12:09 编辑:郭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广州海珠警方在推进“飓风2020”和“破小案 护民生”专项行动中,抓获一名专门盗窃醉酒人士财物的嫌疑人林某(男,32岁)。林某居住在广东省佛山市,多在深夜时分流窜到广州市内,对倒在路边酩酊大醉的市民下手,盗窃其财物。

  11月5日凌晨,市民潘先生与朋友聚餐饮酒后独自回家。行至途中,由于醉酒,他便坐到了人行道的石凳上休息,不一会儿就倒在路边大睡起来。睡醒之后,潘先生发现裤兜里的手机不见了。由于手机中存储有重要的工作资料,潘先生一下子清醒过来,马上来到附近的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海珠区公安分局昌岗派出所立即会同刑警大队开展侦查,发现潘先生的手机是被一名穿黑色风衣、牛仔裤的可疑男子盗窃的。案发当天凌晨3时许,该可疑男子骑电动自行车经过潘先生身边后,很快又假装散步的样子绕了回来。

\

  在观察了一阵,确认潘先生醉酒熟睡后,他便趁四下无人,偷走了潘先生裤兜里的手机,随后骑上电动自行车离开现场。锁定嫌疑人后,民警立即循线展开追查,并于11月10日凌晨,将再次外出准备作案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

  经审讯,嫌疑人林某交代,其居住在佛山市南海区,平日游手好闲,没有固定工作,欠下不少债务。为了还债,他便常在深夜时分骑着电动自行车流窜到广州,寻找倒在路边酩酊大醉的市民,盗窃其财物。

\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警方依法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男子 醉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