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警惕!用白沙偷换芙蓉王 西安一男子假借买烟调包骗老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1-18 16:17:28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钟梦哲) “损失的钱不多,主要是这个骗子太恨人了,专挑老年人下手”。近日,西安市鄠邑区渭丰镇村民李某向记者反映,有一男子在他的商铺假借购买香烟,趁店内工作人员不注意时将真香烟调包成假的,“还不止我们一家受骗,我将遭遇发在抖音后,高新区附近也有商铺老板告诉我,他们也遇到这个骗子了”。

  11月14日上午10点10分,一中年男子来到李某家开的便利店,称因为走亲戚想要买两条香烟和一箱牛奶。店主李某当时不在,而是李某父亲照看店面,在将一条芙蓉王香烟递给该男子之后,男子趁老人回头取塑料袋时,迅速将手中真香烟与藏在衣服中的假香烟调换,随后又以该香烟包装有破损为由要求再更换一条。

  就在老人回身重新拿了一条香烟之后,该男子又称要买其他商品,便扭身佯装查看货架上的货物。就在转身后的几秒,男子又迅速的将真香烟与怀中的另一条假香烟更换,之后又归还给老人。所有这一切结束之后,该男子并没有买任何东西,出门后立即骑着一辆摩托车扬长而去。

  男子走后,老人看着没有被买走的香烟越看越不对劲,怀疑手中的香烟被掉包。于是赶紧骑上电动车去追,但是对方早已消失无踪,回来后将那两条香烟拆开后发现,明明是芙蓉王牌的外包装,里面却装的是白沙牌。李某事后翻看店铺内的监控录像,才发现就是那名假借买烟的男子将香烟调包。

微信图片_20201118145338_副本.jpg

店主事后拆开被调包的香烟发现,香烟内部与外包装品牌不一致。

  “骗子实在太可恨,两条香烟虽然价值也就四百多元,但是他看老人年迈就这样欺骗,我实在气不过,就把监控录像发在了抖音,提醒更多的人小心被骗”,没想到发布之后就有人联系李某。高新区某食杂店的老板娘焦女士告诉李某,她店铺的香烟也被人偷偷替换成假的,看了录像之后确认调包香烟的就是同一个人。

  焦女士告诉记者:“我们被骗时,也是年轻人不在店里,都是老人看店售卖东西。那个骗子趁家里老人不注意,偷偷把两条真香烟换成假的”。焦女士后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两条香烟售卖,后来顾客发现盒子里的烟品牌对不上号,焦女士和母亲沟通之后才意识到香烟被调包替换。

  根据附近的村民反映,和焦女士临近村子的商铺也有香烟被偷偷换成假的,受害者并不止目前的两家。李某告诉记者:“当天我就向派出所报了案,这个骗子可能是流窜作案,所以希望他早早的被抓住,以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11月18日下午5点,西安市鄠邑区渭丰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根据监控录像来看嫌疑人面部特征明显,已将其照片分发至周边街道加紧排查,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假借买烟 调包计 店铺被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