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周知!西安在城北增设一处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点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20-11-19 07:25:02
[摘要]点击要使用的功能;将身份证放在读取区域;看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点击下一步及确定;选择需打印的结果后,点击打印按钮。

res07_attpic_brief.jpg

  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点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供图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龚伟芳) 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除了去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柜台排队办理之外,还有什么选择?11月18日,记者从西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自今年4月启动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之后,日前在城北又增设一处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点,市民只需刷二代居民身份证,经人脸识别后,就可在任意时段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

  记者了解到,新增的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点设在凤城八路西安市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内,加上今年4月设在雁塔区朱雀大街21号朱雀云天大厦1层的自助服务点,目前共有两处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点,市民可在此不用取号,无须排队,也不用支付费用,只需凭本人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验证后,在自助查询机上就能直接查询打印本人名下房屋信息,整个过程只需几十秒即可完成。

  不动产登记自助查询机服务项目:

  查询和打印住房情况查询结果证明(仅住宅);查询和打印房屋情况查询结果证明(包括住宅、车位、商业、办公等各类房屋);查询和打印房屋登记记录(房屋状况包括现势、历史);打印登记簿(仅限已办证);查询业务办理进度。

  查询名下房产操作流程:

  点击要使用的功能;将身份证放在读取区域;看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点击下一步及确定;选择需打印的结果后,点击打印按钮。

  查询业务办理进度流程:

  点击要使用的功能;将身份证放在读取区域;看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输入收件编号或扫描二维码;点击确定。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人脸识别 不动产登记 打印

上一篇:西安两区县初中生脊柱侧弯检出率为0.7%!你家孩子脊柱正常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