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规收集用户信息 闪送、瓜子二手车与聚美优品被约谈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0-11-19 13:24:35
[摘要]在抽测中发现闪送、瓜子二手车以及聚美优品移动APP等三家公司存在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信息、强制授权等问题。

  北京日报客户端11月19日消息,来自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官网信息显示,因存在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信息、强制授权等问题,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约谈了闪送、瓜子二手车以及聚美优品相关负责人,就三家公司移动APP存在的问题发出书面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据悉,在工信部网安局统筹部署下,北京市通信管理局9月初开展了2020年北京市APP数据安全巡查检测专项行动。在抽测中发现闪送、瓜子二手车以及聚美优品移动APP等三家公司存在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信息、强制授权等问题。

  11月16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约谈了相关公司负责人,就三家公司移动APP存在的问题发出书面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同时,要求三家公司加强对《网络安全法》《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法律意识,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企业数据安全管理和技术保障措施,强化对自身App数据安全的规范管理,不断提升自身数据安全保护治理能力。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用户信息 二手车 聚美优品

上一篇:新出炉微信表情来自“五阿哥”?苏有朋本人回应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