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消防知识进校园 未央区教育局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宣传活动

时政地市通讯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20-11-19 16:10:10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未央区2020年度“119消防月”活动方案》,进一步做好校园火灾防控工作,未央区教育系统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

\

  华商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央区2020年度“119消防月”活动方案》,进一步做好校园火灾防控工作,夯实各校园消防宣传教育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未央区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未央区教育系统开展了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

\

  一是上好一堂消防安全常识课。各校园紧紧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开展了形式新颖、贴近实际、融入生活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课堂活动。

  二是做好一次消防安全培训。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常识为目的,掌握排查消除火灾隐患方法和学习逃生自救技能为重点,开展全员“三提示”“一懂三会”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四个能力”。

\

  三是进行一次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标识是否醒目,火灾隐患是否消除。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立即整改,为广大师生和校园财产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四是开展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消防未央大队和未央区教育局的精心组织安排及校园辖区属地职能部门的配合下,未央区教育系统积极开展了集疏散、救援、抢险于一体的消防演练活动。让广大师生掌握逃生技能,熟悉逃生路线,形成安全学习、安全生活习惯,切实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

\

  同时,各校园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优势,开展“小手拉大手,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把消防安全意识传递到每一个家庭,覆盖到每一个社区,切实提高全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 安全 未央

上一篇:“码”上请您做主播! 未央区行政审批服务局720度远程探勘专家掌上评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