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0后播音主持专业小姐姐当公墓管理员:男友也干这个家人理解支持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0-11-19 16:57:03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殡葬行业没有大家想象的恐怖,反而很崇高!“

  11月19日,第十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重庆选拔赛正式开赛,竞赛项目为公墓管理员。从参赛的60多名选手年龄构成来看,90后成了主力,占比超6成,其中以女性居多。

\

  “十三五”期间,重庆全市殡葬行业从业人员稳步增加,人才吸引力大幅提升。截至目前,全市拥有从业人员3455人,增长19.1%,大学专科以上占40.2%,公墓管理员从业素质明显提高。

  根据竞赛结果,将择优推荐人员参加第十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播音专业的她选择“送别生命”

\

  当日上午,竞赛来到实操环节,具体内容包括接待洽谈、寄存保管、祭奠服务、维护管理。

  25岁的游璐在考核的服务过程中,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引起了评委们的注意。从业3年的她在仪态、与家属沟通中体现出了较高的专业水平。

  “我学的是播音主持专业,选择做这一行也有特殊原因。“游璐说,3年前因为家人去世,让刚大学毕业的她体会到这个行业的重要性。在她看来,”有人迎接生命,也有人送别生命。殡葬行业没有阴森恐怖,反而是崇高的!“

  女生干殡葬家人支持吗?游璐说,自己和男朋友都干殡葬行业,家人们也都理解支持。

  “现在殡葬已经是热门行业!“游璐说,自己认识的同行当中,基本都是90后打主力,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原因投入到殡葬事业中来。

  她选择殡葬专业瞅准就业不愁

\

  逝者骨灰盒掉漆,家属找上门,如何处理?这是实操的考核题目之一,就是要考验选手们的应变能力。

  “家属你好,这样的问题我们会有专业人员接手处理……”27岁的李静在应变中首先安抚家属的情绪,在她的经验中,这样的问题是不可能当场处理完成的,修复需要一定时间,如果家属在场,情绪难以平复。

  李静是科班出身,毕业于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殡葬专业。在她看来,此次考核的内容非常全面、专业要求高,这说明殡葬行业的确需要复合型人才。

  李静说,包括她在内,不少人选择读殡葬专业、走进殡葬行业都是冲着好就业。现在全国开设殡葬专业的院校也就几个,所以学生的就业基本是不愁的。

  本次竞赛以聚焦“节地生态,慎终追远”为主题,以世界技能大赛规则为引领,考核选手的综合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为国家选拔具有较高水平的公墓管理高技能人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李斌


来源:上游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播音主持 殡葬行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