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怀疑丈夫出轨女子带着3个儿子服毒 所幸救治及时

社会新闻 潇湘晨报 2020-11-21 10:19:12
[摘要]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郑某自杀的同时让自己的三名孩子一起服毒,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当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夫妻相处,互相信任是根本一旦有人疑心对方不忠起疑心的一方很可能做出一些极端的事情南康就有这么一位女性,怀疑老公出轨后竟然......

  2020年3月6日,郑某因怀疑其丈夫刘某1出轨,于是产生自杀念头,但怕自己死后三个孩子会受苦,于是起了带三个小孩一起服毒的想法。当天9时许,被告人郑某在一种子店内花十元钱购买了5支蟑螂药并回到了位于南康区的家中。当日10时许,被告人郑某先将买来的老鼠药与之前家中购买的蟑螂药分别倒入四个碗中,随后与三个孩子刘某2、刘某3、刘某4一人一碗分别将碗中的老鼠药与蟑螂药的混合液体喝掉。

  四人喝完药物后,被告人郑某通过微信告知南康区公安局工业园派出所民警,民警与当地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微信信息及时查找到郑某的住处,并将被告人郑某等四人送至南康区第一人民医院抢救,因救助及时,被告人郑某及其三个孩子均已康复出院。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郑某自杀的同时让自己的三名孩子一起服毒,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当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予以支持。

  被告人故意杀人的目的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能得逞,属于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被告人在案发后主动联系民警,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构成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辩护人关于被告人具有自首情节的辩护意见成立,法院予以采纳。被告人郑某当庭自愿认罪,被害人因抢救及时未造成严重后果,且取得了全部被害人的谅解,可以酌定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对被告人适用缓刑已不致再危害社会,决定对被告人郑某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法院判决被告人郑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潇湘晨报综合赣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被告人 缓刑 从轻处罚

上一篇:学姐诬告学弟骚扰?清华美院:已和解 网上大多信息系炒作 下一篇:老母亲被揪着头发地上拖 云南男子连杀3人后逃亡26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