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2020-11-21 10:56:18
[摘要]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核酸检测应急队伍建设,确保战时状态下各个环节的工作能够顺利有序开展。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核酸检测应急队伍建设,确保战时状态下各个环节的工作能够顺利有序开展,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空港新城底张街办、北杜街办和太平镇陆续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演练。

  演练现场划分5个主要区域:体温检测区、等候区、信息采集区、核酸采集区以及隔离等候区。在工作人员的统一引导下,群众间隔一米有序进入现场,进行扫码识别、体温检测、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检测,并由工作人员引领完成信息采集和样本的绑定工作。如体温检测异常,将由工作人员带领进入隔离等候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转运等应急处置。

blob.png

  筛查演练中还设置了严格的消杀程序,每完成一次检测或采样,医护人员及群众都会进行手部消毒,避免交叉传播,现场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时对场地进行消杀,确保现场环境安全。

  以此次实战演练活动为契机,各街镇将认真总结演练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形成具体经验做法,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同时,空港各街镇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尽职尽责,主动作为,以必胜决心抗疫情、战病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blob.png


来源: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新城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上一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作家进校园 书香润心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