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智能引领发展 绿色创建未来 新型建筑工业化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政企资讯 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 2020-11-21 20:41:37
[摘要]以围绕“智能引领发展 绿色创建未来”主题,交流经验共谋发展,于2020年11月20日至22日,在西安举行“新型建筑工业化高峰论坛暨混凝土产业链智能与绿色发展论坛”。

  为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带动建筑业全面转型升级,凝集建筑产业链共同发展、培育智能、绿色发展新动能,由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主办,陕西省住建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西安市住建局、中国混凝土与水泥制品协会等指导,以围绕“智能引领发展 绿色创建未来”主题,交流经验共谋发展,于2020年11月20日至22日,在西安举行“新型建筑工业化高峰论坛暨混凝土产业链智能与绿色发展论坛”。

blob.png

  本次论坛是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九部委发布关于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后成功举办,来自省市各主管部门、企业界各位领导,行业及院校专家学者,各省市协会领导和企业界的朋友们共聚一堂,围绕“智能引领发展 绿色创建未来”这一主题畅所欲言、交流思想、分享经验。

  各位专家学者、企业界各位领导就建材产业发展新方向、新型建筑工业化、智能建筑新技术、混凝土搅拌站信息化,建筑机械设备、混凝土外加剂、再生骨料节能化、绿色化”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各位专家、领导针对新型建筑工业化如何引领建筑业快速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开放性、时代性、科学性的良好建议,达成了许多发展共识,形成以智能创新和绿色建造为主体的发展交流模式,助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培育绿色、智能发展新动能。

blob.png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与科技处处长韦宏利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与社会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刚颁布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目前省我省正在统筹谋划、细化各项工作,制定“十四五”专项规划。在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方面,要为建筑业“赋能”、促进建筑业“提质”“增效”、助力城乡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作为着力点,要抓住发展机遇,设好发展支点,把工程技术创新应用作为有效路径,积极采取财政资金引导、工程试点示范、技术目录管理、培育优势企业等举措,建设一批样板工程,发展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构建新业态,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

blob.png

  三年来,协会始终着重关注建筑业全产业链共同发展,对标新要求、谋划新举措,着力在巩固、深化产业创新,抓重点、补短板、破难题上做文章,全力助推我市建筑业智能与绿色发展,不断提高会员单位智能创新、绿色建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旨在打造成全行业共享共赢的服务平台,全面依法治会办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得到了业务主管部门和行业内各企业的高度支持和赞扬。

  本次论坛针对新型建筑工业化这一命题交流经验共谋发展,紧随国家最新政策和最新规划,进一步整合建筑业全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实现工程建设高效益、高质量、低消耗、低排放的建筑工业化,创新发展新形势,构建未来新动能,促进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blob.png


来源:西安市建筑节能协会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新型建筑工业化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上一篇:迎接十四运 首汽约车携手大秦之水开展“熔炉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