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乐亭一村民反映煤改气后没气无法取暖 住建局:今晚供暖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廖艳 2020-11-22 19:53:36
[摘要]近日,河北唐山乐亭新寨二村有村民在河北省网络问政综合服务平台“阳光理政”栏目中反映称,其家煤改气后不给通天然气,无法取暖。经反映后,乐亭县住建局答复,燃气公司承诺确保在11月12日供暖,但至今未解决。

  近日,河北唐山乐亭新寨二村有村民在河北省网络问政综合服务平台“阳光理政”栏目中反映称,其家煤改气后不给通天然气,无法取暖。经反映后,乐亭县住建局答复,燃气公司承诺确保在11月12日供暖,但至今未解决。

  11月22日,乐亭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该单位作为协调部门,一直在做煤改气相关查漏补缺工作,督导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作业。

  前述负责人进一步解释,前述网友的情况为“一家两户”。11月12日,有施工队前往施工,但因施工队之间闹矛盾,影响施工进度,仅解决一户人家供暖问题。目前,已组织人员前往施工,今晚可以实现供暖。

  他还介绍,全县共有14个乡镇,500多个村子。“每个村子都有一些特殊情况,有些是村民(一开始)不使用天然气,天冷了,他又需要暖气了。”该负责人说,燃气公司在抓紧落实,组织施工,但也存在人员紧张的情况。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落实中。

  11月20日,前述网友在“阳光理政”留言称,其家供暖问题仍未解决,并附带11月9日留言截图显示,其自称是乐亭县新寨村二村村民,他家煤改气不给通天然气,马上入冬,不让烧煤还不给通燃气,冬天怎么取暖,希望有关部门帮忙解决。

  针对前述网友11月9日的留言,11月10日,乐亭县住建局在该网友留言下回复称,该县双代办组织新寨镇政府、新寨二村村委会及中燃公司负责同志到现场,与农户进行对接、协调,妥善处理反映问题。中燃公司承诺11月12日组织施工队伍,对断点进行连接,确保供暖。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 村民 乐亭县

上一篇:男子因感情纠纷被“浸猪笼”?警方通报来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