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关于天津、上海、内蒙古来返人员 西安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醒

西安新闻 西安疾控 2020-11-23 07:44:28
[摘要]近期,天津、上海、内蒙古等地部分区域调整了风险等级。

  近期,天津、上海、内蒙古等地部分区域调整了风险等级。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升级为高风险地区,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列为国内中风险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新生小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列为国内中风险地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北区街道办事处列为国内中风险地区。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以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发布健康提示如下:

  、请市民密切关注天津市、上海市、内蒙古自治区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

  现居住西安市且与天津市、上海市及内蒙古自治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11月7日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东疆港区(含瞰海轩小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新生小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的来返人员;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州里市东山街道、北区街道的来返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活动情况,配合各区县(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集中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在管控当天和第13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天津市滨海新区除以上区域的东疆港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来返人员;上海市浦东新区除以上区域的周浦镇、祝桥镇、张江镇来返人员;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州里市除以外区域的东山街道、北区街道来返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活动情况,配合各区县(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14天居家隔离管控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在管控当天和第13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天津市滨海新区除上述地区的来返人员;上海市浦东新区除上述地区的来返人员;内蒙古呼伦贝尔除满州里市外的来返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各区县(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在监测当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第二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不少于48小时。

  、除滨海新区外的天津来返人员、浦东新区外上海市来返人员、除满州里外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来返西安市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各区县(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建议进行2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时间间隔不少于48小时)。

  、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倡步行,骑行及自驾车前往。

  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居住场所保持经常性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西安疾控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天津 上海 疾控中心

上一篇:围挡变围栏?西安1136处围挡实行透明化 便于市民监督 下一篇:西安曲江现首条“可变车道” 司机们走到这里时注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