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曲江现首条“可变车道” 司机们走到这里时注意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0-11-23 09:30:53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相信经常开车通过西安曲江十字的驾驶员不难发现,一到早晚高峰时段,该路段的车流量很大,常常会出现拥堵的情况。

\

  据了解,曲江十字由北向南的辅道上共有四条车道,三条直行车道,一条左转车道,早晚高峰期间,左转的车辆较多,一条车道难以满足需求。

  11月21日下午,记者经过这里时看到,曲江大道与南三环十字的车道有了变化,增设了一条可变车道。

\

  民警:“咱们这个可变车道在早晚高峰期间是一个左转车道,平峰时间是直行车道。”

  据了解,这是交警部门经过实地调研后,新增设的可变车道,这也是西安首条可变车道,于11月20日正式启用。

\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可变车道还是比较陌生的。可变车道,顾名思义就是能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对流向进行灵活调控,可变车道的交通指示标志是液晶屏幕,同时行车道上写有可变车道,大家在驶入可变车道前,应按照该标志的指示选择行驶车道。

  民警:“在设置可变车道之前,早晚高峰期间只有一个左转车道,通行效率比较低,通常需要两个灯时以上,全部车辆才能通过,更改了可变车道之后,早晚高峰左转车道变为两个,这样能保证左转车辆在一个灯时之内基本能全部通过。”

\

  交警也提醒驾驶员,通过车道时,注意观察导向指示标志或交警指挥,在可变车道试运行期间,如果走错车道,可听从现场交警指挥行驶,切勿强行变道加塞,希望广大驾驶人一定要按照车道指示标志的提示去遵章行驶。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司机 注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