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天桥建在马路中间?绿化带和人行道完善后行人不会横穿机动车道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1-23 16:07:38 编辑:谢磊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刘超)过街天桥原本是方便周边群众安全出行的枢纽,然而近日网上一段视频显示,在西安市朱宏路快到北三环店子村门口路段,有一座人行天桥竟然两侧都是机动车道,行人上下桥非常危险。11月23日,华商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天桥下已围挡施工,工作人员称天桥原本就是建在人行道上,只不过目前还没施工才导致误解。

  记者根据网友的视频来到现场,看到该天桥修建于朱宏路快速路上方,连接东西两侧,桥下就是“朱宏路公交枢纽站”,桥西是店子村,时不时有村民出入通过天桥到公交站等车。该天桥正如网友所说,两侧都有机动车道,只不过现场已被围挡,机动车只能走天桥下面的车道。围挡内施工人员正在用切割机对道路路沿进行处理。

微信图片_20201123160928.jpg

  朱宏路快速路快速路改造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朱宏路快速路于今年7月1日通车,通车后旁边店子村的村民想要坐公交出行就成了困难,于是他们加紧施工,才保障天桥在今年十月底提前竣工,村民出行也方便许多。但是由于天桥提前开放,天桥下的道路还未施工完毕,就导致了网友说的情况。按照原来的计划,辅道和绿化带、人行道等施工完毕就不存在网友吐槽的问题。

VK75YgxUQpMMOx7H.jpg

  目前,工人已经抓紧桥下施工,预计需要一个月时间,等施工完成,行人从天桥下来之后就是人行道和绿化带,到时候大家出行就更加安全便利。也有网友质疑,现在看起来是六车道,如果把一部分车道改造成人行道和绿化带,道路是不是变窄了?对此,施工人员介绍,朱宏路辅道全线是三车道,网友看到的六车道只是公交车站点的一小段,所以改造不会影响辅道通行。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天桥 马路 绿化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