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智领新基建,创客汇聚浐灞共创数字经济新未来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11-23 17:13:25
[摘要]11月19日,由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等指导,腾讯AI加速器、腾讯双创小镇(西安)主办,西安西腾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承办的腾讯AI加速器四期项目选拔赛(西安赛区)在浐灞网信产业园成功举办。

  智领新基建 共创新未来

  好玩炫酷的人工智能项目

  在浐灞再次开启pk模式

  腾讯AI加速器

  四期项目选拔赛(西安赛区)

  13个参赛项目,灞水之滨

  冲击复赛

\

  火热赛事,浐灞开启

  11月19日,由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等指导,腾讯AI加速器、腾讯双创小镇(西安)主办,西安西腾产业运营有限公司承办的腾讯AI加速器四期项目选拔赛(西安赛区)在浐灞网信产业园成功举办。

\

  此次选拔赛重点关注AI、IoT、5G三大技术融合项目并侧重考察AI企业的成果转化和应用能力,旨在为西安本土优秀AI项目对接来自腾讯AI开放平台的扶持资源,带动项目进一步成长,为西安创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提供助力。

\

  活动现场,西安交通大学科教前沿党总支书记、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成福作了题为《腾讯 AI 加速器打造西安数字生态示范区》的主题分享。

\

  腾讯AI加速器三期学员,西安建筑大学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CEO史小辉结合自己在腾讯AI加速器一年来的学习交流经历,作了题为《智汇AI——我们在腾讯AI加速器的这一年》的分享。

  优胜企业将通过大赛获得来自腾讯的资本加持、技术支撑、资源链接、商机共享等扶持。

  精彩路演,高手过招

  比赛中,13个来自工业、医疗、企服、出行等多个行业领域的优秀项目分别从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市场潜力、投资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路演。

\
\
\
\

  用机器人赋能水域管理新时代、通过机器听觉技术实现对传统人力监控的减少甚至替代、智慧诊疗及高值义齿智造于智慧诊室系统、智能会计云平台……比赛现场,精彩的路演为大家诠释了AI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全新体验。

  路演中,陕西欧卡电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西安联丰迅声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知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品技术与互联网创新结合,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认可,得到五位评委的“复试直通卡”,现场直接晋级复赛。

  云启未来,创新发展

\

  作为西安市首批市级数字经济示范区,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按照“立足西安、引领陕西、辐射全国”的理念,正逐步形成“数字经济产业化,产业经济数字化”的局面;打造了以腾讯双创小镇、欧亚创意设计园为主阵地,以丝路国际创意梦工场为核心的创新创业聚集区,并携手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腾讯云大数据中心、长安大学科技园等一大批重点产业项目,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深入交流,为区内企业搭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互联网企业成长平台和先进技术交易平台。

\

  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科创产业为主要方向,打通产业培育链条,不断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在西安的发展和升级,为入区企业带来更多发展机会,为西安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贡献浐灞力量。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 | 这项赛事训练基地落户浐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