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北上联百校 英才聚高新” 西安高新区吉京豫校园行活动成功举办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11-24 11:20:56
[摘要]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西安高新区人社局开拓思路,按照“走出去、引进来”的模式,以“北上联百校 英才聚高新”为活动主题,为高新区区内企业和长春、北京、郑州的优秀应届毕业生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西安高新区人社局开拓思路,按照“走出去、引进来”的模式,以“北上联百校 英才聚高新”为活动主题,为高新区区内企业和长春、北京、郑州的优秀应届毕业生搭建起沟通交流的桥梁。

  此次赴外校园招聘活动于11月19日开始,至22日结束,分别在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六所高校实地举办。本次活动西安高新区人社局携区内大型国企、上市公司、互联网行业巨头、外资企业、军民融合等近30家企业,包括西电集团、腾讯云、中电太极、新蛋信息、万商云集等知名企业,共发布“云计算研发工程师、材料研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Java工程师、产品销售工程师”等职位552个,共计需求880余人,涵盖电子信息、计算机、软件、新材料、现代制造业等主导产业。企业及岗位种类多样化,给毕业生更多选择。

  在活动现场,西安高新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通过精彩的宣传视频和PPT推介,让各高校的同学们了解高新区,认可高新区;腾讯云、铂力特、欧卡电子、万商云集等区内重点企业代表也纷纷上台,向同学们推介各自企业的优势及特点,获得毕业生的广泛关注。

  此次招聘活动亮点多多,西安高新区人社局以广大毕业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拓展、创新宣传渠道和模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获得了企业和毕业生的一致好评!

  “线上+线下” 百校齐互动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校园招聘活动只针对本校毕业生开放。为了使更多的毕业生参与到活动中来,西安高新区人社局创新思路,通过发动六所高校的校园大使、协会及社团组织,鼓励他们让当地其他高校的朋友、同学在微信朋友圈、论坛、QQ群广泛宣传此次活动信息,将信息覆盖三地近百所高校。其中较为知名的高校包括:长春工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等。这些高校的毕业生虽然无法到场参会,但是可以通过高新区宣传页面中展示的直播通道,实时关注活动进展;同时也可以通过页面中的网络投递简历功能进行线上投递简历。此举让活动的影响力遍及三地大部分高校,真正做到“百校互动”。

  “双通道”直播 精彩不错过

  此次活动,西安高新区人社局通过自有直播平台,结合三地高校的知名主播,共同对活动现场进行直播互动,向无法到场参会的毕业生展示高新区企业的招聘情况并及时解答观众的各类求职问题。据统计,此次三地六校的直播活动共计有近3万人次观看,收获点赞数30余万。

  “招才引智” 高新在行动

  此次招聘活动共有近2000名毕业生参加,企业收到简历1600余份。参会毕业生的热情满满,与企业代表积极沟通。在活动现场,有许多陕西籍、西北籍的毕业生前来应聘,表达出希望回到西安就业的意向。活动效果得到了区内企业和毕业生的肯定。

  自今年10月赴外校园招聘工作开展以来,西安高新区人社局已累计服务区内企业近百家,活动覆盖高校毕业生逾5万人,在西北、西南、东北、华中等地留下了西安高新区的足迹,展现了西安高新区“招才引智”的决心和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安高新区人社局将继续按照“大干123,建好首善区”的发展战略,围绕“十项重点工作”任务目标,以支持区内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切入点,协助解决区内企业与高校毕业生的招聘、求职需求,为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稳定就业大局做好保障。

image.png

  活动现场

image.png

  活动现场

image.png

  企业代表与毕业生沟通交流

image.png

  企业代表与毕业生沟通交流

image.png

  企业代表与毕业生沟通交流

image.png

  活动盛况现场直播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市民安全——西安高新区开展“四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