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社区开展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实战消防演练活动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1-24 13:33:24
[摘要]为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管理理念,创建平安和谐社区, 11月20日下午,经开区文景东区社区联合东区物业、邀请未央消防中队协助文景东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为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管理理念,创建平安和谐社区, 11月20日下午,经开区文景东区社区联合东区物业、邀请未央消防中队协助文景东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

  文景东区景园18号楼1单元14层屋面起火,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展开扑救,随即新府路派出所110出警车、119消防车和120救护车相继到达现场,消防队员与物业微消站的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路在楼下喷水控制火势蔓延,一路穿戴装备冲入火场,一边通过室内室外消火栓灭火,一边寻找被困人员,给被困人员佩戴防毒面罩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火场,随后火势被扑灭。现场人员积极参加演练,整个过程紧凑有序,稳步实施。

  此次演练提高了文景东区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员的疏散、灭火的处置能力,达到“灭早、灭小、灭初起”的微型消防站建设要求。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营造人人知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安全生产氛围。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多举措推进违建整治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