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开展冬季除雪应急演练

经开区 经开区 2020-11-24 13:33:56
[摘要]为切实提高冬季扫雪除冰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极端和冰雪天气,保障雪后道路环境干净整洁、交通顺畅。11月19日下午,经开区组织保洁人员开展了“2020年度除雪应急演练”活动

  为切实提高冬季扫雪除冰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极端和冰雪天气,保障雪后道路环境干净整洁、交通顺畅。11月19日下午,经开区组织保洁人员开展了“2020年度除雪应急演练”活动。

\

  本次演练以“结合实战、协调统一、机械为主、人工为辅”原则,模拟冰雪等级为中雪雪情。为保证演练顺利开展,演练开始前,各责任部门负责人分别检查了人员、机械的到位情况,演练小组组长明确了演练分工和流程,并对除雪工具使用进行了专业培训。

\

  随着演练号令下达,各参演人员迅速进入角色,车辆、设备齐出动,除雪过程采取撒播机预撒融雪剂与除雪滚车清雪相结合,同时辅以人工清除路面残雪的方式开展道路除雪作业。

  整个演练井然有序,环节紧扣,各参演人员反映迅速、处置得当。通过本次演练,加强了各部门的配合,规范了应急处置流程,提升了各部门面对冰雪恶劣天气的快速反应处置和协调配合能力,为辖区冬季行车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经开区除雪各项物资储备已准备到位,各类除雪车辆均已完成检修调试,确保维护到位。天气逐渐抓冷,经发保洁将严阵以待,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全力保障降雪期间道路交通顺畅和雪后市容环境面貌的恢复,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经开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经开区多举措推进违建整治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