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创新融资担保公司 获国家融资担保基金0.7亿元股权投资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11-24 17:18:30
[摘要]11月20日上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批股权投资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西安创新融资担保公司作为陕西唯一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同全国各省市共12家担保机构一起,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签署股权投资协议。根据协议,西安创新融资担保公司获投金额0.7亿元,在12家融资担保机构中排名第三。

  11月20日上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批股权投资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西安创新融资担保公司作为陕西唯一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同全国各省市共12家担保机构一起,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签署股权投资协议。根据协议,西安创新融资担保公司获投金额0.7亿元,在12家融资担保机构中排名第三。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于2018年9月设立,旨在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自运营以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通过再担保业务合作,累计支持38.29万户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市场主体获得银行信贷资金6270.18亿元。

  西安创新融资担保公司是西安高新区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公司坚持政策导向及准公共性定位,支持小微、三农主体融资,小微、三农占比及业务规模达到89%、27亿元,担保放大倍数5倍、担保费降至1%,成为陕西省政府性融资担保职能发挥最好的担保公司之一。基于在“支小支农”工作方面的突出成绩,西安创新融资担保公司成功入选本次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股权投资名单。

  据介绍,长期以来,西安高新区通过推动风险分担、加大财政扶持等形式,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努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营造良好民营企业融资环境,支持和培育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国家层面的股权注入,是财政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对西安高新区缓解小微、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方面工作的肯定,也将进一步完善西安高新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更好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提升为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为企业融资发展打开新局面。(高新融媒记者 于秋瑾)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银行网点“变身”服务站 群众办事更方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