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长安区 > 正文

西安市长安区职业教育活动周精彩纷呈

长安区 长安区 2020-11-25 11:36:33
[摘要]为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积极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近日,西安市长安区各职业学校立足校情,精心组织,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活动。

  为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积极营造“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近日,西安市长安区各职业学校立足校情,精心组织,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业教育活动。

\

  宣传活动

  长安区职教中心组织20余名铁路乘务专业学生,在长安广场向市民发放职业教育宣传资料2000余份;西安培华学院附属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LED屏等平台,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先进人物和事迹,让“职业教育亮起来”。

\

  校园开放活动

  长安区职教中心王莽校区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来校参观指导。代表委员们通过实地考察,对学校的发展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学生上这个学校,既可以升学,还可以就业,起码毕业后能有一门养活自己的技能,一定要多向家长们宣传啊。”成果展示

  长安区职教中心开展汽修、电梯专业技能大赛;西安万象职业中学举办学生太行山写生作品展,邀请学生家长到校参观;西安培华学院附属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邀请优秀毕业生来校为学弟学妹作报告。这些活动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学习兴趣,进一步激发了学生技能兴邦、职教兴国的强烈意识。

  社会实践活动

\

  长安区职教中心志愿者在智慧美镇小区针对电梯困人和突发停电开展应急演练;西安培华学院附属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西安现代电子职业学校组织学生到企业、实训基地参观学习;学生们在演练、交流学习中感受到职业教育的独特魅力和价值。

  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举办,充分展现了长安区职业教育发展成绩,进一步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杨凯


来源:长安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长安道情剧《隔门贤》亮相戏曲百戏盛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