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只对大客户执行政府定价 杭州一商场多收小商户百万电费被罚

要闻 澎湃新闻 作者:陆玫 2020-11-26 16:47:46
[摘要]杭州一家商场“选择性执行”浙江省的电价优惠政策,对麦当劳、必胜客、物美超市等大型用户及时下调电价,对小商户、个体户则执行原价,违规多收电费134万余元。

  杭州一家商场“选择性执行”浙江省的电价优惠政策,对麦当劳、必胜客、物美超市等大型用户及时下调电价,对小商户、个体户则执行原价,违规多收电费134万余元。因构成“推迟执行政府定价”的违法行为,商场运营方被杭州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处以罚款13.4万元。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1月26日从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4月起,浙江6次下调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还出台“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的优惠,但部分“转供电”主体没有执行到位。

  “转供电”是指电网企业无法直接供电到终端用户,需由其他主体转供。“转供电”主体包括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写字楼产权人及其委托的物业企业、经营管理单位等,他们拥有配电设施产权,以自主经营的方式对终端用户供电、收取电费。

  4月,余杭区市场监督局对“华元欢乐城”开展检查,发现运营方没有将历次电费降价政策落实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仍执行原协议约定的价格,只对几家大型商户及时下调了相应电价标准。2018年4月至今年3月,商场累计违规多收电费1342018.55元。调查后,商场全部清退了多收的电费,并被罚款13.4万元。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今年以来开展“转供电”价格专项整治,至11月13日共督促“转供电”主体清退多收电费3.04亿元,并立案查处242件“转供电”价格违法案,罚款1041万元,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终端用户20余万户。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小微 电费 电网企业

上一篇:国防部: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 下一篇:初一女生25秒内被多人轮流掴脸 广西都安:排查校园欺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