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工程学院22岁男生宿舍饮酒3小时后坠亡 学校曾提给一万元安抚费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作者:罗丹妮 2020-11-26 23:42:28
[摘要]红星新闻记者从河南工程学院一学生家属处获悉,本月7日,其22岁儿子在宿舍与同学饮酒后坠亡,家属质疑学校安全管理和防护措施出现漏洞。

  红星新闻记者从河南工程学院一学生家属处获悉,本月7日,其22岁儿子在宿舍与同学饮酒后坠亡,家属质疑学校安全管理和防护措施出现漏洞。

  据了解,坠亡学生祖某腾系河南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今年刚“专升本”。事发当天晚6点,他与同宿舍的同学买了菜,回到宿舍后共饮两瓶白酒和一瓶红酒,5小时后,不幸从宿舍四楼阳台坠楼身亡。

▲不幸坠亡的学生祖某腾。受访者供图

  ▲不幸坠亡的学生祖某腾。受访者供图

  11月26日,祖某腾的叔叔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忆,在得知孩子出事后,他与祖某腾父亲、干爸和姑父连夜赶往医院,“学校那边打了120,我们到医院的时候是(凌晨)1点多,医生表示已经没有生命迹象。现在孩子的尸体还在停尸间,我们准备这两天把孩子后事办了。”

  而对于出事当天祖某腾为什么喝酒、又是如何坠楼,其家属称经警方告知,“此前祖某腾向一个喜欢很久的女孩表白被拒,心里比较难受,所以从隔壁宿舍买了一瓶酒,再不知道从哪弄来两瓶酒来喝。祖某腾和三个同学一起喝了三个多小时后,比较狂躁,有做出‘大喊大叫’、‘冲下一楼’的行为,不久后坠楼”。

  家属对此表示不解:“可是学校告知我们校内严禁饮酒,学生在宿舍聚餐饮酒长达3个小时,紧接着又出现大喊大叫等异常表现,宿舍管理人员或是应该与学生同住的辅导员,为什么没有发现并制止呢?且宿舍的护栏高度(仅)约一米,为何不能在学生宿舍阳台加装防护栏?”

  家属方面认为,祖某腾的坠亡与学校安全管理和防护措施出现漏洞有关,事发后,曾向学校询问详细情况,“我们去协商,学校曾提出给一万元的安抚费,但是我们想要一个说法,想要一个合理的处置结果。”

  祖某腾的干爸秦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祖某腾出身农村,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他从专科开始就利用周末时间打零工,自己赚取生活费,寒暑假期间,自己打短期工赚取学费。“他勤奋好学,今年顺利由专科升入本科,可谁知开学仅1月余,就发生这样的事。家人无法接受一个多月前还活蹦乱跳的人,再看到时就成了冰冷冷的尸体。”

  秦先生说,听闻噩耗后,祖某腾的母亲几度因悲痛过度而休克,直到现在,也没敢将这一悲痛的消息告诉孩子年迈的爷爷奶奶。

  河南工程学院一名老师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该案已排除刑事案件。据其介绍,案发当时其与另外三位老师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积极处理,事发后,学校各个部门成立了联合工作小组,正妥善处理善后事宜,该老师负责与学生家长协调沟通此事。

  关于家属所说的“曾提出一万元安抚费”,该老师表示确有此事,是“出于人文关怀”,至于宿管是否有听到祖某腾“冲下一楼”、“大喊大叫”等其他详细情况,对方表示可与学校宣传部了解。记者就此事联系校宣传部,截至发稿暂未得到回复。

  此外,记者就此事询问负责办理此案的民警,对方称有关该案的相关情况不方便透露。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河南 宿舍饮酒 学校

上一篇:海警侦破一起特大盗捞海底文物案 查获追缴文物近700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