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新城举办涉黑恶犯罪典型案件“以案释法”宣讲教育活动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11-27 16:31:13
[摘要]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和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充分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11月12日下午,沣东新城举办涉黑恶犯罪典型案件“以案释法”宣讲教育活动。
20201113_105255_118.jpg

  沣东新城举办涉黑恶犯罪典型案件“以案释法”宣讲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3次推进会和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充分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11月12日下午,沣东新城举办涉黑恶犯罪典型案件“以案释法”宣讲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公安沣西分局、泾河新城一线办案人员分别围绕成功破获的2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进行了警示教育宣讲,新城各级扫黑除恶一线领导干部、扫黑专干、公安干警及100多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认真接受宣讲教育后表示,要吸取经验、举一反三、以案为鉴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推进专项斗争决战决胜。

20201113_105255_119.jpg

  一线办案人员进行警示教育宣讲

  举办此次“以案释法”宣讲教育活动,是沣东新城精准推进“六清”行动、扎实开展“六建”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立足实际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成果的有效抓手。目的是通过对全区侦办的重大黑恶案件的剖析,特别是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工程建设、破坏市场秩序、欺压百姓等与农村基层和人民群众密切相关方面的典型案情,进一步充分展现沣东新城严厉打击黑恶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意志,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特别是基层干部增强防范黑恶势力渗透的意识、明辨黑恶乱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敢于对黑恶乱现象亮剑的斗争精神。

  沣东新城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宣”的针对性、加大“打”的力度、强化“督”的作用、提高“治”的实效,不断提升各级各部门依法监管水平,不断夯实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沣东新城社会生态、政治生态和经济生态持续改善,持续巩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基础,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沣东、法治沣东。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法润沣东 平安同行”平安法治文艺汇演在沣东新城王寺街道办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