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文艺汇演聚人气 平安法治惠民心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11-27 16:31:47
[摘要]“法制,您犹如艳阳一般,照在高山峡谷,映亮在我们的心里,驱走了眼前的黑暗。”一场激宕人心地诗歌朗诵正在沣东大地上演着。

  “法制,您犹如艳阳一般,照在高山峡谷,映亮在我们的心里,驱走了眼前的黑暗。”一场激宕人心地诗歌朗诵正在沣东大地上演着。

图片1.png

  沣东新城上林街道的演出现场

  9月至11月,由沣东新城党委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沣东新城司法局主办,沣东新城机关党委、沣东新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沣东新城妇女联合会、沣东新城见义勇为协会等联合协办的“法润沣东 平安同行”平安法治文艺汇演在沣东新城各街道村、社区巡回进行。此次巡回演出活动共计2000余人参加。

图片2.png

  沣东新城三桥街道的演出现场

  本次平安法治文艺汇演是"法润沣东、平安同行、平安法治走基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建章路街道的快板《扫黑除恶》、王寺街道的舞蹈《祝福祖国》、三桥街道的舞蹈《芳华》、斗门街道的小品《反邪教》、上林街道的诗朗诵《我是网格员》等辖区网格员、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节目之间穿插进行的民法典、扫黑除恶、平安建设、12340和网格员知识竞答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3.png

  建章路街道的快板《扫黑除恶》

图片4.png

  王寺街道的舞蹈《祝福祖国》

图片5.png

  三桥街道的舞蹈《芳华》

图片6.png

  斗门街道的小品《反邪教》

图片7.png

  上林街道的诗朗诵《我是网格员》

  “这次的文艺演出主题明确,内容积极向上,舞台灯光美轮美奂,让我们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王寺街道西苏村李先生说道。

  在每场巡演最后,沣东新城平安办还为15家单位颁发了“七无”村(社区)荣誉奖牌,鼓励全区各村、社区积极参与“七无”创建活动,让平安法治建设主题贯穿社会治理全过程。

图片8.png

  沣东新城平安办为三桥街道9家单位授予“七无”村(社区)奖牌

  在演出现场,通过设置人民调解咨询点、心理咨询点、法律服务点,以及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尊法守法意识。五场演出共悬挂横幅15条,摆放展板50块,发放民法典书籍300余册,宣传彩页2000余张,手提袋1000个,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图片9.png

  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彩页

  此次平安法治建设走基层活动着重突出趣味性、参与性、互动性,在寓教于乐中增长辖区群众平安建设、民法典、扫黑除恶等方面知识,提升广大村民、居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从而让大家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为建设平安沣东营造浓厚氛围。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法润沣东 平安同行”平安法治文艺汇演在沣东新城王寺街道办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