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11-27 16:36:17
[摘要]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沣东新城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每一条治安问题,按照逐条梳理、归类研判、登记造册

  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沣东新城紧紧围绕群众反映的每一条治安问题,按照逐条梳理、归类研判、登记造册的工作原则,持续开展打击工作,“有什么治安问题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治安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效能全面提升。

  在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同时,切实抓好平安沣东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建立完善区街两级综合网格管理中心,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着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为有效宣传扫黑除恶成效,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日前,沣东新城斗门街道扫黑办在辖区开展了涉黑恶犯罪典型案例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以案释法”的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宣传礼品等形式,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表现及相关法律法规。

image.png

  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群众热情高涨,宣传人员鼓励群众要勇敢维护自身利益,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自觉参与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及“无黑无恶无乱”的创建活动中来。

  “跑了几个市场比较了一下,服务质量都差不多,各经营户的服务标准都比较透明。”在沣东新城一处二手车交易市场,几位买家正准备入手看好的车辆。针对辖内日渐发展的二手车市场,沣东新城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进行专项整顿。

  一方面通过节约集约化用地方式,打造平安稳定的二手车营商环境,彻底改变规范经营户居无定所的局面;另一方面将进入法定交易区域的二手车辆保险信息、车管信息、维修信息实现共享,从源头解决因车辆质量等问题而引发的矛盾纠纷,降低行政资源的浪费……此外,深入推进金融行业领域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服务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创造规范有序的交易环境。

事实上,二手车专项整治也只是沣东新城扫黑除恶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为确保集中打击到位,坚决完成“扫黑除恶”政治任务,沣东新城除了成立并及时调整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案件查办有力推进;同时建立起与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与政法机关共同会商研究和协调解决案件办理中的具体问题,有力实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提升联动效果。

  一手抓突出问题整治,一手抓制度机制建设,沣东新城始终不遗余力,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工作质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更严督导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大决战,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增强。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法润沣东 平安同行”平安法治文艺汇演在沣东新城王寺街道办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