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决战决胜谱新篇 文化扶贫在行动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0-11-27 16:39:30
[摘要]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颂和谐。“扶贫必先扶志,治穷必先治愚”。为了丰富已脱贫户文化娱乐生活,让脱贫人口不仅“站起来”,还能“走得远”。11月13日,斗门街道脱贫办组织已脱贫户走进街道文化站开展以“文化扶贫助力精神脱贫”为主题活动,为脱贫攻坚鼓士气、添勇气、增信心,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持续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丹青敷彩歌盛世,翰墨流霞颂和谐。“扶贫必先扶志,治穷必先治愚”。为了丰富已脱贫户文化娱乐生活,让脱贫人口不仅“站起来”,还能“走得远”。11月13日,斗门街道脱贫办组织已脱贫户走进街道文化站开展以“文化扶贫助力精神脱贫”为主题活动,为脱贫攻坚鼓士气、添勇气、增信心,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持续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微信截图_20201116165739.png

  活动中,已脱贫户通过阅读书籍为他们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提供精神食粮,寻找致富的动力源泉,激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微信截图_20201116165752.png

  通过引导已脱贫户参与健身活动,提升群众参与热情,增强人民体质,预防疾病发生,减少乃至消除因病致贫或返贫的风险。

微信截图_20201116165826.png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西咸书法协会理事张广社老师、西咸老年书法协会卞景杰老师,为已脱贫群众进行书法指导,并为他们题写“文化扶贫、精神脱贫”八个字,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已脱贫户改变不良习俗和落后观念。

微信截图_20201116165808.png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群众的思想文化素养和身体素质,激发已脱贫户内生动力和发展潜力。让已脱贫户在生活条件好起来的同时精神也要富起来,让文化的力量注入到已脱贫户血液中,在已脱贫户心中生根发芽,不断补齐他们文化生活中的短板。

微信截图_20201116165802.png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法润沣东 平安同行”平安法治文艺汇演在沣东新城王寺街道办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