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伪装“成功人士”骗取西安一女子100余万元 现已被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7 16:09:3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名40多岁的男子陈某,将自己包装成为名校研究生毕业的“成功人士”,通过虚构的一系列赚钱项目,骗取了他人100多万血汗钱。11月26日,未央警方经过不懈努力,远赴上海等地,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

  “警察同志,我被人骗了100万,求你快帮帮我!”。 2020年10月21日晚,王女士来到公安未央分局谭家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一陈姓男子骗了100多万元,民警马剑敏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在了解了案件情况并安抚了办案人的情绪后,迅速将情况向上级汇报。

  了解情况后,谭家派出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反侦察意识较强,不久前已离开西安,给侦查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经过大量侦查工作,得到了陈某可能藏匿于上海的线索,办案民警立即搭乘飞机连夜赶往上海,并于11月26凌晨将藏匿在上海某酒店的嫌疑人陈某当场抓获。

\

\

  经查,报案人王女士是西安本地人,是在上海一家设计公司的设计师,与犯罪嫌疑人陈某相识于十年前西安一个饭局上,陈某自称是西安某名牌大学研究生,一直以成功人士自居,对外号称自己在微软西安分公司上班,是一副典型的中年成功男形象。2019年9月份,陈某向王女士说手上正在做一个软件项目,只要投资了5万元,每个月都可以收到5000元左右的收益,王女士便将5万元转给了陈某。陈某给王女士说:“项目的具体运营你不用操心,你只要拿收益就可以”。10月份,王女士收到了对方转过来的4500元收益,更认可了对方比较靠谱。紧接着,陈某又编造了一个电竞活动的项目,让王女士投资。王女士仍然深信不疑,短时间内王女士就给对方转账70余万。直到2020年9月份,王女士先后一共给陈某转了102万元,然后就再也联系不上陈某了。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警。

\

  据悉,犯罪嫌疑人已被未央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

  未央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投资理财有很多种,但一定要选择靠谱的正规渠道或平台,避免自己的财产受到损失。如果遇到类似的骗局,请立即与未央警方联系,提供相关案件线索。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诈骗 财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