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家长买来印满英文单词的卫生纸 督促孩子利用时间学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7 17:13:5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印满单词、古诗词的“学霸卷纸”,你见过吗?最近,这种纸巾在网上火起来,不少家长都给孩子买来促进学习。

\

家长买来“学霸卷纸”让孩子珍惜碎片时间

西安市民李女士的儿子支恂宇今年13岁,在东郊一所中学读七年级,“我前两天刷抖音,看到有带单词的卷纸,就给娃买了三卷。”11月27日,李女士说,孩子今年小升初之后,课程难度比之前增大,她本来就担心孩子英语跟不上,碰巧看到这种有单词的卷纸,觉得挺好,可以让孩子把上厕所的碎片时间合理利用起来。

“我一共买了三卷卫生纸,拆开了一卷,扯下来不到一米,基本上单词都是不重复的,还有音标。读一读、背一背,上完厕所知识也学到了,纸也就用了。”李女士说,自己买的是初一初二年纪的单词卷纸,根据年级不同,卫生纸上的单词也不同,学知识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他上厕所时间长,这样时间也不浪费,时间是最宝贵的,往往都是浪费在细小的地方,想让他学会重视碎片时间。”

对于妈妈买的“单词卫生纸”,支恂宇热情也很高,“我之前没见过这种纸,妈妈买回来我觉得很新奇,能促进学习,也很好玩。”11月27日,支恂宇说,自己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学英语,成绩一直一般,如果每天都能利用上厕所的20分钟,记住20个单词,日积月累也能提升不少词汇量。

记者发现,还有些家长给孩子买的卷纸上印有古文。家住西安高新的毛毛今年上四年级,妈妈给他买的卷纸上印有《唐雎不辱使命》的古文和杜牧的《赤壁》、李清照的《渔家傲》等古文古诗词,“简短的古诗能看懂,有的字需要查字典。”毛毛说,长篇古文看不懂,并不知道是啥意思。

\

网店售卖价格不等 大家最关心安全问题

记者在网上搜索“英语 卫生纸”、“古文 卫生纸”等关键字,都能搜出印满知识的卷纸,还能自动链接出很多“学霸英文厕纸”,每卷卷纸价格从3元到11元不等,还有物理化学的卷纸,数学公式的卷纸。

记者随机点开一家月销1000以上的“学霸英文厕纸”,单词难度从小学、初中、高中、四六级、考研到雅思不等,可根据备注发货。在这个卷纸的“问大家”中,人们最关心的是产品是否安全,使用时会不会掉墨等问题。有网友担心,卫生纸上印字,再用于擦拭皮肤,油墨会晕染开来,长期使用有毒有害。其实,印字的纸巾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餐厅、奶茶店提供的纸巾上都印有餐厅品牌标识,超市里也有卖印花的纸巾,只是并不如这款卫生纸上印字密集。另外,也有网友称,卷纸有三层,只有一层单面印有单词,另一面是白纸,不必对安全问题过于担心。

\

记者联系店家,客服工作人员称,一卷纸上的单词量约300个,如果顾客没有备注需要的年龄段,店家会随机发货,每卷纸的单词不同,产品都有品质保证。在店家提供的一份该产品的检验报告上,记者看到检验机构为国家纸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显示所检验项目符合GB15979-2002《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的标准要求。其余很多店铺,也都在产品主页上放有产品检测结果。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产品是否合格须送检 发现问题可举报

11月27日下午,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他们主要是地方标准的制定、修订、发布,卫生纸、纸巾等有相应的国家标准,这属于产品标准,省市都无权修订,以国家标准为准。“即便是网上销售的卫生纸,所有的商品都必须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消费者关心的其实是卫生纸上印字后还是否卫生的问题,产品是否合格,靠眼睛无法判断,需要送检,用检测结果数据作为法律依据。如果消费者觉得产品有问题,也可以举报,相关部门会送去检验。”工作人员说。

>>网友观点

印满英语单词的卫生纸,能帮你成为学霸吗?

网友对学霸卫生纸的兴趣浓厚,记者在不少网店中看到,各种回复五花八门,其中也不乏调侃言辞。有人想购买“成为学霸”,有人却对此倍感压力。

酷调:加入购物车很久,就等双十一。背单词是不可能的,但学习氛围得有。

Joy:对于已经倍感压力的学生族来说,抓紧每分每秒填满自己的碎片化时间,并不利于自我提升,反而会让自己感到更加疲惫,注意劳逸结合才是最关键的。

臭狗iceice:上厕所不阅读总感觉缺点儿啥,我妈给我买了6卷单词卷纸,上厕所时不用看洗头膏使用说明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

随风飞扬:一款卫生纸印上英语单词,算得上是一种创新,不管能不能帮助大家成为学霸,但它至少给卫生纸赋予了一种新功能,同时,也帮助人们开始思考利用碎片化时间的重要性。

你先忙我去穿秋裤:哈哈,这样的厕纸算不算反向吸收知识?

蓝色号码牌:上个厕所也倍感压力,每次上厕所前扯一米,背不完不起来,我要晕厥在厕所了。

沧浪浪是个拟声词:主要是创意,图个好玩,单词能不能全背过,用了能不能成学霸,不要太较真,单词多看几遍自然就记住了。

>>相关报道

韩国监狱卫生纸印有英汉单词 方便囚犯如厕时学习

2013年7月,据外媒报道,在韩国所有监狱和拘留所中,厕所的卫生卷纸只有一种,那就是位于“造纸故乡”全州的监狱从1989年开始生产并向全国管教机构提供的。一名监狱职员提出了为不识字的囚犯制作卫生卷纸的意见,于是全州监狱从2007年5月开始生产印有汉字和英语单词的卫生卷纸,目前正向全国管教机构的4.8万多名囚犯提供。据称,因为可以在如厕时学习汉字和英文,囚犯的反应很好。

华商报记者 佘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卫生纸 学习 古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