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男子货拉拉下单“运走”盗窃的电动车等 涉案金额约10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7 17:14:2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男子一个月内利用货拉拉平台下单七八次,运输的都是山地自行车、摩托车以及电动车,经公安机关调查,这些均是被盗车辆。

  近日,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民警经过摸排研判,成功抓获盗窃摩托及电动自行车嫌疑人一名,追回两辆分别价值约3万元的被盗摩托车,被盗电动自行车3辆。

\

  11月16日下午5时许,一名受害人报警称,自己于今年花费3500元购买的一辆山地自行车在西安市碑林区某中学门口被盗。接警后,长安路派出所第一时间展开案件侦破工作,便衣民警对案发地周边的视频监控进行调取。

  11月27日,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民警王安坤介绍说,在查看了案发现场周边一个多小时的监控,一直未发现行迹可疑的人员,随即民警将调查范围进一步扩大,发现在案发当天,现场有多辆货拉拉面包车从案发地经过,这几辆货拉拉车辆很快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我们发现其中一辆货拉拉面包车比其他车辆在案发地的停留时间长一分钟左右,于是初步锁定这辆货拉拉面包车可能运输了被盗车辆。”

  发现线索后,民警与货拉拉司机取得联系后获取了当日同一时间的订单信息,发现确实有接到运输山地车的订单。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近期一男子通过货拉拉客运平台注册账户,并在短时间内频繁下单,近一个月内有7、8起运送山地自行车、摩托的订单,根据民警分析,这名男子很有可能就是本案的盗窃嫌疑人。

\

  “我们在调查走访中发现,这名男子伪装成车辆的主人,以假装忘带车钥匙或钥匙丢失为理由,通过货拉拉运输被盗车辆。”王安坤说,通过进一步比对货运司机提供的车辆照片,发现与被盗车辆完全吻合,于是民警立即锁定了案件嫌疑人,就是通过货拉拉平台下单的宋某。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长安路派出所民警连夜开展工作,最终于11月25日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宋某对自己通过货拉拉客运平台下单,并盗窃自行车和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述在西安共作案12起,涉案金额约10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西安碑林警方在此提醒广大车主及市民朋友:平日外出办事时要注意将自己的车辆放置在有人看管的车辆存放点或者车棚内,并及时将车辆上锁;如果发现自己的车辆不慎丢失或被盗,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于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保护市民的财产安全。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货拉拉 电动车 盗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