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宝安紫韵小区户型图未标出烟道位置 业主质疑:存在消费欺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27 18:24:3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王女士在西安市阎良区购买的宝安紫韵小区房屋终于交房了。本来开开心心收房的她,却发现主卧卫生间的排气烟道设置在卫生间外占用了原本卧室走廊的一些空间。这样的设计让王女士觉得很奇怪,而且在合同的户型图中,却没有标出烟道位置。业主王女士觉得开发商存在消费欺诈。

\

“无论是我买房的时候,还是签合同的时候,开发商以及销售人员自始至终没告诉我卧室走道这有一个烟道。”王女士说,“按照通常理解,卫生间排气烟道不应该在卫生间内吗?这烟道装修的时候需要整包起来,要占我卧室走廊的面积。”

王女士向华商报记者提供的销售宣传册以及购房合同中的户型图,均未显示在主卧卫生间外的卧室走廊处有一个自下而上的烟道。华商报记者在王女士的新房内看到这个烟道长、宽约30厘米。王女士说,此处原本是打算做一个整体的衣柜,现在有这个烟道的存在,就需要把烟道整包起来,占用了自己原本的房屋面积。

\

11月27日华商报记者陪同王女士和该小区物业、销售及时施工方一同协商烟道问题。据了解,该小区此次交房的四期工程,中户型均存在这个问题。“这个烟道是用于卫生间排气使用。”施工方称,“施工图纸,也在规划部门进行过报批,不存在施工问题。”

对于业主质疑,在售楼及签合同时,销售方所出具的宣传册及合同中的户型图均未显示该烟道,存在消费欺诈。售楼方解释到:“图纸上户型图仅供参考,主要体现房屋的主体墙面,像烟道这种细微的结构在户型图中不属于必须呈现的。”针对王女士质疑,消费欺诈一事,多方表示将会积极和业主协调解决。

\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消费欺诈,顾名思义,经营方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诱使对方作出错误意思表示。安装烟道,直接关系着业主的利益,以及影响业主的正常生活。如果开发商在售房时未将安装烟道这一事告知给业主,且未在户型图显示,这属于故意隐事实的行为,从而导致业主作出错误的意思表示。对此,开发商或将构成消费欺诈。

赵良善建议业主先和开发商友好协商,如协商不成,可向房管部门投诉或向法院提起诉讼来解决。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户型图 烟道 消费欺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