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落叶去哪儿了?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0-11-28 11:48:59
[摘要]小豆包们还向曲江池遗址公园的 工作人员们取经,变身垃圾分类宣传员,向市民游客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分类最好的形式还是‘小朋友带动大人’”,主管曲江池遗址公园垃圾分类工作的陆立纲说道。

“唰唰唰”

南湖小学的小豆包“保洁员”们撸起袖子

扫起落叶来可一点都不含糊

小豆包们还向曲江池遗址公园的 工作人员们取经,变身垃圾分类宣传员,向市民游客们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分类最好的形式还是‘小朋友带动大人’”,主管曲江池遗址公园垃圾分类工作的陆立纲说道。

除了与学校联动活动

曲江池遗址公园在垃圾分类工作方面

还做了哪些尝试呢

小薇这就带你去看看

打铁还需自身硬

“我们一般会利用早晚班交接时间,不间断地对员工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具体操作时,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还可以查看随身携带的 垃圾分类小卡片。”各种大小培训以及工作实践让曲江池遗址公园的员工们成了垃圾分类的“专家”。

“我自己家里也分着的,同事和邻居分不清的时候都会问我,没有啥难的。”成为督导员以来,郭平利多次参加曲江新区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同时通过手机、电视等方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她说,“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督导员,就要懂得更多的分类知识。”

曲江池遗址公园还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其他单位或景区学习垃圾分类先进管理经验,取长补短,不断丰富景区垃圾分类形式及内容,确保景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无微不至” “见缝插针”

“垃圾分类工作最难的地方在于源头”,陆立纲坦言,“为了让市民游客们能自觉并正确投放,我们在景区的各个入口都摆放了 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和卡通地插标语,广场LED屏循环播放垃圾分类视频,方便市民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积极参与进来。”

“平时我会不定时的复查垃圾分类亭,监督引导游客分类投放。”郭平利负责中和广场的垃圾分类亭,她经常在垃圾投放的高峰时段监督和引导市民正确分类和投放垃圾。

“我经常在这边跑步,现在基本靠着下意识就分类扔了,这跟景区的宣传和引导分不开。而且保护曲江池的环境也不能光靠工作人员,咱们市民也得有点自觉性。”王季已经习惯了来曲江池锻炼身体。垃圾分类意识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它需要我们“无微不至”、“见缝插针”,让市民、游客将垃圾分类作为潜意识去履行, 变被动为主动。

“量体裁衣”

针对人流量的变化和景区垃圾存放的特点,曲江池遗址公园“量体裁衣”,一方面在中和广场、阅江楼西口、下重阳广场以及唐城墙遗址公园八区等景区重点区域设置 垃圾分类亭4处,另一方面设置 曲江池垃圾暂存点,并合及时调整垃圾清运时间。

“景区内所有垃圾桶里的垃圾都会运送到这里,我们第一步的工作就是进行 二次分拣,将混投的垃圾做好分类,并进行消杀。”曲江池遗址公园垃圾存放点的负责人高宝珊介绍了他的工作内容。

曲江池垃圾暂存点还专门设置了监控系统、消防系统、新风系统、灭蚊蝇设施,完善照明、排水、冲洗等系统。后期还将提升改造唐城墙八区及二区的垃圾投放设施,到时将会有三个垃圾暂存点。

曲江新区秉承“全面动员、全员参与”的工作理念,打造 “景区+街区+小区”三区共建模式,以曲江池遗址公园为示范,引导市民游客共同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垃圾分类经验模式。

在垃圾分类攻坚战中

我们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

它不仅与我们的今天相关

更为子孙后代的美好环境提供保障

美丽曲江,美丽中国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区内人才,这份人才补贴攻略请查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