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又有一批村子要拆 进展如何?官方回应

要闻 91.6陕西交通广播 2020-11-28 19:48:06
[摘要]八仙宫(二期)片区综合改造项目范围东起景龙池、新庆巷,西至伍道十字南街、北街,南起东关正街、柿园路,北至永乐路。根据新出台的《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项目启动须有明确的安置用地或安置房源。目前,正在积极与市级部门对接协调,争取有利于项目推进的土地、规划、安置用地等相关政策。项目具体启动时间、安置政策以征收决定为准。

  近日,不少网友就棚户区改造等问题进行咨询,官方作出回应。其中,西安这8个村子的征收改造进展如下:

  北山门口村、唐家村

  

\


  区城改中心:唐家村是属于北山门口村的一部分,北山门口村涉及整村拆除,故唐家村也在征收范围内,目前我事务中心与电子城街道办事处正在积极开展征收前准备工作,具体征收时间以政府发布的征收通告为准。

  北牛寺村

  

\


  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经核查,目前该村拆迁工作暂未启动实施,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适时组织开展北牛寺村的整村拆迁工作,具体时间、政策以相关部门公告及文件为准。

  沙井村、徐家庄

  

\


  西安市雁塔区政府:目前,沙井村、徐家庄村尚无征收计划,具体征收时间请以政府发布的公告为准。关于环境卫生问题,我区电子城街办已要求两村村委会对村内环境卫生及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村务管理,加大资金投入,规范电动车停放管理,切实维护安全、良好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八仙宫二期

  

\


  东关管委会:八仙宫(二期)片区综合改造项目范围东起景龙池、新庆巷,西至伍道十字南街、北街,南起东关正街、柿园路,北至永乐路。根据新出台的《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项目启动须有明确的安置用地或安置房源。目前,正在积极与市级部门对接协调,争取有利于项目推进的土地、规划、安置用地等相关政策。项目具体启动时间、安置政策以征收决定为准。

  新房村

  

\


  浐灞生态区:新房村行政隶属于未央区辛家庙街道,已于年中按照西安市“迎全运”相关工作安排列入整村拆迁计划,目前我委正与未央区辛家庙街办、三区一项目办等有关部门对接,进行方案制定等整村拆迁前期准备工作,是否启动拆迁、具体拆迁时间及改造模式请以政府公告为准。

  西姜村

  

\


  长延堡街道:由于长通公司与保利地产在相关利益分配上存在分歧,导致后续补充合同不能顺利签约。西姜村城改处遗专班积极协调开发企业与保利,目前已恢复谈判,双方就具体问题进行磋商。目前,项目进展情况为:安置楼已于6月开始绿化及市政管网施工,近期室外绿化景观园林加速施工。西姜村城改处遗专班与明德热力公司已对接,近期明德热力公司将根据施工计划进行室外暖气管道施工,同时进行内裙楼房土方回填。

  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来源:91.6陕西交通广播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村 沙井村 八仙宫

上一篇:只能回答“我满意”?南京洛阳等多地满意度调查被指诱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