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3岁萌宝父母不在身边 老师连续12周给家长发孩子生活照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28 22:27:15 编辑:二三里 作者:赵臻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由于父母长期不在身边,幼儿园老师便经常给家长发孩子的照片。在咸阳渭城区文林幼儿园里,有一位特殊的萌娃“橙子”,爸爸在森林消防队工作,平时很忙回不了家,小2班的班主任张婧瑶老师就连续12周主动给橙子爸爸发一些橙子的生活照。

  3岁萌娃父母长期不在身边,老师帮助改变性格

  “橙子今年3岁,是我们班里也是幼儿园年龄最小的孩子。”张婧瑶对记者说到,“小橙子的爸爸是一名消防员,妈妈是在读博士,他们平时都不在孩子身边,孩子由爷爷奶奶带着。一开始,橙子可不像现在这么活泼,孩子性格很孤僻。”

微信图片_20201128222049.jpg

  张婧瑶称,橙子刚来到小2班时,从不主动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无论做什么都是一个人。“孩子非常安静,就是有什么需求他也从不说,除非老师去帮他。当发现孩子状态不对后,我们老师就想试着和家长沟通下,这才了解到孩子家庭原来是这样的。”

  和橙子的爸爸妈妈沟通后,张婧瑶和其他老师每天先保证橙子在幼儿园能好好吃饭,好好喝水,让孩子身体健康成长。之后,老师们想尽各种办法,让橙子能正常和小朋友进行交流。

  “看着孩子始终这样,我们也很着急。于是,我就告诉全班小朋友说班里有个最小的小朋友,是他们的小弟弟,大家要好好照顾他、保护他。当给孩子精神上有了引导后,班里的小朋友渐渐喜欢和橙子一起玩了,尤其是每次排队时,大家都非常照顾小橙子。渐渐的,橙子性格慢慢越来越好了,年龄更大一些的孩子也非常乐意和他玩。突然有一天,橙子开始变得有些调皮,完全不想原来那么内向,现在橙子已经完全融入我们的班集体了。”张婧瑶说。

微信图片_20201128222159.jpg

  连续12周收到孩子的照片,消防员爸爸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当看到橙子一天天成长起来,张婧瑶和其他老师商量后,便通过微信,每天向橙子爸爸汇报橙子在幼儿园的情况,还发去一些照片请他放心。当给橙子爸爸妈妈发了很多照片后,他们也非常开心,说孩子在家也越来越开朗了,还经常说在幼儿园的事。

微信图片_20201128222248.jpg

  据了解,橙子爸爸成伟在甘肃平凉森林消防支队工作,看到老师经常发来橙子的照片,他向记者表示:“真的感到很欣慰,没想到橙子能遇到这么好的老师。由于我和他妈妈经常不在孩子身边,孩子性格很内向,不爱和别人说话。我平时很忙回不了家,在这边也非常牵挂孩子的生活,张老师她们连续12周,每天不仅给我发孩子在幼儿园生活的照片,还说了橙子在幼儿园生活的变化,我现在发现橙子性格变了很多。比如,有一张幼儿园小女孩给橙子衣服的照片,把橙子交给这么好的幼儿园我很放心,很感激老师。”

微信图片_20201128222355.jpg

  11月24日,橙子的家人向文林幼儿园小2班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幼儿园老师们对橙子的关心与照顾。成伟表示,张老师她们像园丁,而橙子是幼苗,橙子的成长离不开她们的呵护,能遇到真么好的老师真的很感动。

  华商报记者 赵臻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萌宝 生活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