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乘客误将35元车费付了355元 咸阳的哥找到乘客退回多余钱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臻 2020-11-29 07:17:36
[摘要]“昨晚我拉了个人去机场,车费应是35元,结果付了355元。”11月26日晚,咸阳安达出租车公司的哥侯果将乘客送到机场后,发现乘客竟然多付了车费。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赵臻)“昨晚我拉了个人去机场,车费应是35元,结果付了355元。”11月26日晚,咸阳安达出租车公司的哥侯果将乘客送到机场后,发现乘客竟然多付了车费。

  “乘客是通过‘滴答打车’叫的车,从火车站到机场T3航站楼。”昨日,侯果向华商报记者说到:“晚上7点20左右,我接到了这个单子。把人送到机场T3航站楼后我就将车开到了下面。大概20分钟后,微信语音支付提醒收到355元,我看了一下刚才的单子,实际车费只有35元,就意识到可能是乘客把钱付错了。”

  据侯果介绍,由于当时订单已完成,而平台乘客联系方式都是虚拟手机号码,一时联系不到该乘客。于是,他先向公司领导说明了情况,并多次通过平台继续寻找。

  大约30分钟后,平台客服来电询问他是否有人乘坐过他的车。侯果表示有人将车费多付了一位数字,付了355元车费,自己联系不上人。之后,他将联系方式告知平台,让乘客联系自己。

  很快,该名乘客通过手机号加了侯果的微信,简单说明情况后侯果将多收的320元如数退还。据悉,该乘客为新疆乌鲁木齐人,当天到机场后由于着急赶飞机,误将35元车费付为355元。收到多付的车费后,他不断地向侯果表示感谢,并发了一段“咸阳人真棒!我爱咸阳”的语音。

  “一件小事,谁的钱来得都不容易。”侯果对记者说。

  咸阳安达出租车公司办公室主任杨祥鑫告诉记者:“侯师傅平时热心待人,规范服务,营运中经常提醒乘客下车拿好随身物品,多次归还乘客遗落车上的手机等财物,他的这件事更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的哥 乘客

上一篇:咸阳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包茂高速咸阳段部分收费站临时封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