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2月1日起 军人和消防员可免费乘坐西安369条公交和地铁城际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刘望 2020-11-29 10:25:34
[摘要]自2020年12月1日起,现役军人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乘坐西安市内常规公交和地铁、机场城际免费。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自2020年12月1日起,现役军人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乘坐西安市内常规公交和地铁、机场城际免费。

  1.政策规定的免费对象都有谁?

  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现役的军官(警官)、文职干部、士兵(士官、义务兵)、军队(武警)院校有军籍学员,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在职的干部、消防员及消防救援院校在校学员。

  2.免费乘车凭证都有哪些?

  现役军人所持的本人有效证件作为免费乘车凭证,主要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证》《文职干部证》《文职人员证》《义务兵证》《士官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证》《文职干部证》《文职人员证》《义务兵证》《士官证》及军队、武警院校有军籍学员的《学员证》。

  消防救援人员所持的本人有效证件作为免费乘车凭证,主要包括:《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证》及《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学员证》。

  3.哪些车辆免费?如何乘车?

  凭借相关证件可免费乘坐西安市内369条公交线路。

  符合免费乘车规定的乘客,持有效证件至车站客服中心换取“特殊车票(福利票)”后,即可免费乘坐西安地铁或机场城际列车。

  按照有关规定, 定制、郊县和旅游线路不属于市内常规公交,即泾渭定制1号线、泾渭定制2号线、泾渭定制3号线、浐灞定制1号线、浐灞定制2号线、浐灞定制3号线、浐灞定制4号线、910路(蓝田安村)、919路(蓝田白鹿原影视城)、927路(蓝田佘湾)、环山旅游1号线、环山旅游2号线、游5(306)路、307路等定制、郊县和旅游线路不享受免费优待。



来源:西部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城际 消防员 免费乘坐

上一篇:点赞!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发布 西安上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