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浪微博:解散马保国相关粉丝群 严控借机恶意营销炒作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朱雷 2020-11-29 17:15:11
[摘要]马保国开通“微博真爱粉”,不到两小时,就有200多人加入。马保国开通“微博真爱粉”,目前链接已失效。澎湃新闻注意到,11月18日,微博用户“浑元形意太极拳马保国”发布微博称,已开启“微博真爱粉”。

  马保国开通“微博真爱粉”,不到两小时,就有200多人加入。11月29日,新浪微博社区管理官方微博@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称,已解散马保国相关的粉丝群。

\

  马保国开通“微博真爱粉”,目前链接已失效。

  11月29日10时许,@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称,自称“武术大师”的马保国因名不副实的言行受到社会舆论的关注,近期还引发了众多网友创作视频对其进行讽刺批判的热潮。但随着舆论热度上升,也出现了借此进行恶意炒作的趋势。为了有效防止这一趋势,除了正常的讽刺批判内容之外,微博将对借机恶意营销炒作的内容严格控制和审核。并且已解散马保国相关的粉丝群。

  澎湃新闻注意到,11月18日,微博用户“浑元形意太极拳马保国”发布微博称,已开启“微博真爱粉”。通过点击相关链接付费,便可成为他的“真爱粉”。次日,他表示,开通了“真爱粉”后,不到2小时,就有200多人加入,并录制了新的视频回应最近发生的事。该视频仅可试看,付费后才能完整观看。

  29日,马保国开通“真爱粉”的链接已失效。

  此前,人民日报发文批评称,马保国闹剧该立刻收场了。

  前述人民日报文章称,对围绕马保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闹剧,不是一笑了之那么简单。如果靠哗众取宠就可以风生水起,靠招摇撞骗就能拓展商业版图,这是什么样的价值取向?马保国背后的人到底想干什么?明眼人都清楚,无非就是商业利益。推波助澜、炒作放大马保国的一些互联网平台为什么?无非是流量至上,背后还是利益。然而,无论平台还是资本,蹭热点、找卖点的前提,都是遵循公序良俗,是正确的价值观,否则就会沦为浅薄而拙劣的商业游戏。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马保国 粉丝 微博真爱粉

上一篇:湖南耒阳市一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目前已知有10多人被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