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 :草滩北站主体结构12月底有望封顶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20-11-30 07:19:22
[摘要]记者近日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全线车站及区间均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草滩北站主体结构有望于12月底封顶。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记者近日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全线车站及区间均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草滩北站主体结构有望于12月底封顶。

  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总长6.922公里,设车站4座,均为地下线。分南延段及北延段两段,南延段起于常宁站,北至一期工程南端韦曲南站,线路沿南长安街至常宁大街南北向敷设,设常宁站和何家营站两座车站,全长3.417公里;北延段南起于一期工程北客站,止于草滩北站,主要沿尚稷路敷设,设正阳大道站和草滩北站两座车站,全长3.505公里。

  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建成后,将串联起北客站北部片区和常宁新区组团,进一步加强常宁新区及高铁新城与西安主城区的联系,对于巩固发展西安地铁2号线南北骨干线作用,优化城市整体布局,实现西安城市发展总体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目前西安地铁2号线二期全线车站及区间均已全面开工建设,进展顺利。其中,草滩北站进展最快,主体结构已完成过半,其他3座车站中正阳大道站、常宁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何家营暗挖车站进入导洞施工阶段。区间工程中,正阳大道至北客站明挖区间一期正在进行围护桩施工,韦曲南至何家营区间盾构按计划正在做始发前的准备工作。进展较快的草滩北至正阳大道区间左右线盾构机分别于9月和11月顺利始发,目前双线盾构均在正常掘进。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草滩 主体结构 北站

上一篇:张嘉益闫妮主演 陕味大剧《装台》昨晚登陆央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