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全国第7全球60!“2020全球人工智能最具创新力城市榜单”出炉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王嘉 2020-11-30 06:36:00
[摘要]“刷脸”支付、无人驾驶、“AI+教育”,“手术机器人”……如今,人工智能技术已应用到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刷脸”支付、无人驾驶、“AI+教育”,“手术机器人”……如今,人工智能技术已应用到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日前,清华-中国工程院知识智能联合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推出了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最具创新力城市榜单(以下简称全球AI城市榜单),我国有32个城市上榜,其中,西安全球排名第60位,全国排名第7位。

  2020年全球AI城市榜单从全球近2000个城市中遴选了前500个最具人工智能创新力城市,共覆盖了55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榜单根据城市顶级AI学者数、AI论文影响力、AI产业活跃度等数据,全方位展示21世纪前20年在人工智能领域居于全球前列的创新城市,并据此分析其AI基础创新力和应用创新力。

  今年3月,科技部致函陕西省政府,支持西安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试验区建设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利用科教优势,加强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突破和应用;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新路径新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发挥人工智能对西安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有力促进“一带一路”建设。

  《西安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西安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分阶段实施。到2022年,实现人工智能总体发展水平全国领先,基础前沿理论研究取得标志性成果,核心技术攻关实现突破,创新体系初步建立,产业生态体系基本形成,应用示范效果初步显现,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形成标志性科技成果10个以上,人工智能企业超过300家,其中领军企业10家以上。打造5—7个产业聚集区,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超过200亿元,相关产业规模突破1000亿元,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AI 全球排名 榜单

上一篇:有隐情?马拉多纳私人医生以“过失杀人罪”被警方调查 下一篇:西安一孕妇网购的燕窝里出现异物 客服称想退货不能提质量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