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让更多人在高新区放心消费 高新区全力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11-30 09:51:38
[摘要]11月24至25日,西安高新区开展2020年放心消费创建情况实地考察活动,督导检查高新区拟申报2020年度县(区)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五个放心”情况,全力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高新区督查考评办、党工委宣传部、发展改革和商务局、环保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高新消防大队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11月24至25日,西安高新区开展2020年放心消费创建情况实地考察活动,督导检查高新区拟申报2020年度县(区)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五个放心”情况,全力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高新区督查考评办、党工委宣传部、发展改革和商务局、环保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高新消防大队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考察组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查阅该单位创建工作相关资料,了解安全应急演练、污水分离净化、消费纠纷处置、价格规范使用和消防隐患处理等相关制度规定的落实情况,查看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食堂等重要消费场所的电梯锅炉、排污烟道、消防设施、厨具冰柜、计量器具、商品价签等。同时,坚持按照《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情况检查验收表》的内容,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并就创建机制建设、创建氛围营造、消费维权处置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指出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整改达标。

  据了解,此次考察活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模式,围绕“消费安全、商品质量、价格使用、消费服务、维权处置和创建机制”等六个方面内容,实地走访了爱家超市、万达影城、荣信教育、贝壳房产经纪、软件新城云汇谷园区、汇鑫众创空间等消费服务型企业(园区)。截至11月25日,共检查验收申报单位17户。

  高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整改达标、联合评审、认定公示、授牌发证和动态监管等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申报公示后续工作,有效推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十四运顺利召开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更多群众在高新区放心消费。(高新融媒记者 李聪迎)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新人,来综合服务大厅办事可以用微信预约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