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首批17个人才保障住房暨租赁住房试点项目集中开工

高新区 高新区 2020-11-30 09:54:39
[摘要]11月28日上午,西安高新区人才保障住房暨租赁住房试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11月28日上午,西安高新区人才保障住房暨租赁住房试点项目建设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共17个,总投资约171亿元,将建设各类人才住房26283套,能够解决8万余名就业人员的住房问题。同时,发布了西安高新区人才保障住房政策。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市政府秘书长陈长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姜建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卢光文,市发改委副主任李虎祥,市住建局副局长翟金海,市资源规划局副局长王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共同启动项目建设。

  西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镇街、部门、园区管办、高科集团及下属项目建设公司主要负责人与高新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

  姜建春在致辞中指出,良好的服务环境是集聚人才的核心竞争力。为深入推进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我市出台了《西安市打造内陆改革开放人才高地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完善人才“引育用留”全方位政策体系,为各类人才来西安创新创业搭建最佳平台、提供最优服务,人才和创新要素的加速聚集,为西安追赶超越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高新区集中开工建设2.6万套人才保障住房,同步发布相关试点政策,是高新区建设“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的一次有力举措,也是我市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打造内陆改革开放人才高地的具体实践。西安将持续做优服务保障,从硬环境到软环境、从面上大环境到点上微环境精准发力,为各类人才提供最优服务,形成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新格局。

  翟金海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集中开工仪式是全市深入开展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的具体实践,更是高新区不断优化人才保障政策、加大人才住房保障投入的重大举措,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人才安居条件,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西安加快国家中心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据介绍,此次开工的17个项目占地约988亩,总建筑面积约238万平方米。其中,新建11个人才租赁住房项目,占地485亩,总投资82亿元,建设12753套;新建6个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占地503亩,总投资89亿元,建设13530套。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将于2022年3月底主体完工、2022年11月底完工投用。

  高新区人才保障住房政策包括《人才租赁住房设计导则》《人才租赁住房实施办法(试点)》《人才共有产权住房实施办法(试点)》及《硬科技创新人才购房服务指南》等。其核心条款内容有,向高新区各类人才提供人才租赁住房,租金不高于同品质、同地段商品住房市场租金的90%,采取全装修交付,配备家具、家电;配套共享客厅、健身中心、共享餐厅等设施;向高新区硬科技创新人才提供人才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以批复的备案价格为准,采取全精装修交付;个人可购买房屋产权份额的70%。经高新区认定的硬科技创新人才,可在高新区范围内购置1套商品住房。

  在“十四五”期间,高新区规划了不同类别的人才保障住房,共计将建设20万套。其中,人才租赁住房10万套,公共租赁住房8万套,人才共有产权住房2万套,努力实现区域内“职住平衡”,积极争创西安市住房租赁试点先行示范区,为西安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一流的人才支撑。(高新融媒记者 吕宏伟)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新人,来综合服务大厅办事可以用微信预约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