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此刻,西安飘雪了!注意:陕西高速多个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要闻 896汽车调频 2020-11-30 11:23:48
[摘要]09:51包茂高速西耀段马额至演池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延安方向,铜川北至花石崖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双向暂时封闭。

  下雪啦下雪啦!西安又下雪啦!

  今天大街上那些露脚踝的也不知道怎么样了今明西安最低气温足足有-8℃啊

ec02d10e7115dbdc5a528913db17a7e4.jpeg

  此刻

  西安的天空已飘雪

82fb4e063061a3919567195eb86f88bd.png

87c9b2abe00de9ca02d7f41de5f1b0b6.png

764cfc2f5c086f8fe678045969a92b1b.png

  有人说

  天上飘下来的还有点像小冰雹

0741ff7fa906dec4d4182b3a31029e17.png

  西安市气象台2020年11月30日09时4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新城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临潼区、长安区、碑林区、雁塔区、蓝田县、周至县、鄠邑区路表温度低于0℃,并出现降水,预计未来12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2.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3.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73d8f4a6fb796615b6b2928c034976ca.jpeg

  今天起,陕西迎来新一轮降水降温天气,目前已对部分高速路段出行造成影响。

  最新:

  10:14受恶劣天气影响,青兰高速宜富段富县南至瓦子街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10:11延西高速西延段黄陵至延安南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彭镇、宜君收费站入口禁止七座及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09:58延西高速西延段黄陵至富县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延安方向,甘泉至延安南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彭镇、宜君收费站入口禁止七座及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09:51包茂高速西耀段马额至演池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延安方向,铜川北至花石崖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双向暂时封闭。

  09:48受恶劣天气影响,包茂高速延靖段延安北至安塞南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09:36受恶劣天气影响,延志吴高速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09:36受恶劣天气影响,包茂高速黄延段枣园至黄陵西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09:33受恶劣天气影响,吴定高速吴起北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09:30受恶劣天气影响,延西高速西延段黄陵至富县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延安方向,甘泉至延安南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09:25因道路施工,京昆高速西禹段禹门口方向高陵至富平之间K1015至K1019段通行缓慢。

  截至目前,除以下路段外,省内其余各条高速通行正常:

  一、交通管制

  接交警通知,连霍高速西渭段西安方向秦东立交附近主线禁止货车通行,前往西安方向的货车由秦东收费站分流下高速,秦东至罗敷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往西安方向禁止货车通行,方家村立交转西渭高速匝道处、临潼收费站、临潼服务区往潼关方向、豁口、华州、华州西、渭南西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二、受恶劣天气影响

  福银高速西长段西张堡至长武之间所有入口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通行。

  三、交通事故

  沪陕高速商界段西安方向金丝峡收费站附近K1327+550处发生交通事故,占用两个行车道,通行缓慢。

  四、车流量大

  绕城高速内环方向曲江至高新区之间、雁塔收费站入口通行缓慢。

  五、临时施工

  1、因旬凤高速公路建设施工,福银高速西长段太峪收费站出入口暂时封闭。

  2.因进行地质沉陷施工,延西高速西延段西安方向彭镇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

  3.因临时施工,包茂高速榆靖段榆林北至西左界之间K321+450处双向占用超车道和行车道,通行缓慢。

  4.因进行路面裂缝处理施工,2020年11月27日08:00至11月30日18:00.包茂高速西耀段西安方向玉华宫至铜川北之间焦坪隧道内K727+813至K723+748段占用两个行车道。因进行路面标线施工,2020年11月28日8时至11月30日18时,铜川北至玉华宫之间K727+960至K730+000段双向占用一个行车道和应急车道。因进行伸缩缝维修施工,2020年11月3日至30日,西安方向聂冯至吕小寨立交之间K832+950至K833+250段占用两个行车道和应急车道,请途经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5.因市政天台六路上跨绕城高速工程施工,2020年11月1日8时至12月31日12时,绕城高速内环方向阿房宫至三桥之间K35+450至K34+860段占用超车道;因市政太华路上跨绕城高速工程施工,2020年11月1日8时至30日12时,未央至杏园之间K12+900至K13+500段双向占用超车道,请途经车辆按照施工标志指示谨慎驾驶。

  6.因设备检修,因进行桥梁维修施工,延西高速西铜段铜川方向西安北至铜川主线之间K281处占用行车道,预计11月30日结束。因临时施工,西安方向宜君服务区至金锁关收费站之间K198+500处占用行车道,请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7.因进行六类标识检测维修施工,2020年11月29日至12月4日,包茂高速西耀段铜川北收费站至界桩立交之间K727+813至K723+748段、K704+831至K701+041段双向占用一个行车道,请途经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94a2805cef21c2a10f60d156cdd61d3d.gif

  冰雪路面驾驶有哪些注意事项?

    缓起步降车速 保持安全距离

  在冰雪路面起步,要慢踩油门,缓加油。在冰雪路面驾驶,车速尽量控制在20-30公里每小时左右。冰面行车踩油门要轻,保持匀速,万不可猛踩油门猛加速。由于冰雪路面的阻力较小,要避免跟车过近,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需要加速或减速时,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以防驱动轮因突然加速或减速而打滑。

    提前减速 尽量避免急刹车

  在冰雪路面行驶,驾驶人不可急收油、不能踩脚刹。由于路面在结冰的情况下摩擦系数急剧下降,急刹车势必会让车辆处于极度不稳定状态,并出现刹车距离增大,侧滑甚至倾覆的危险。

    慢转向 避免失控

  在冰雪路面拐弯时,驾驶人需在进弯前把速度降到安全的范围,慢慢打方向过弯,在弯内不可突然加速或急踩刹车,否则很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坡道格外留神

  在路面结冰的情况下行驶在坡道上是比较危险的,驾驶人在上坡时应避免在坡中停车,以免打滑起步困难。下坡时,手挡车可用低挡位让发动机辅助制动,让车速减慢,避免车辆发生打滑。

    保持良好的视野

  冰雪天驾驶视野十分重要,要保持前挡风玻璃、后视镜及车辆反光镜的清晰干净。车窗起雾可采取风吹前挡玻璃或将车窗打开一个缝隙的方法除雾。

  雪天用车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风挡结冰 勿用热水除霜

  有些车主在雪后发现车窗上有一层薄冰,就想端一盆热水溶化前挡风玻璃上的冰雪,结果可能导致前挡风玻璃因受热不均发生炸裂。正确方法应该启动车辆,打开车内空调系统进行除霜作业。

    露天停车远离简易建筑物和大树

  雨雪天气,露天停放车辆时,尽量不要停在树下或简易建筑旁,以防较厚的积雪压塌建筑物或者树枝,砸伤车辆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地库停车小心结冰打滑

  把车辆停在地库的车主在进出地库前,要留意坡道处是否有结冰现象,若已经结冰,应先铲除后再进入坡道。因为在坡起状态下车辆很可能发生侧滑失控造成车辆受损。

    及时清理车身积雪 预防车门被冻住

  雪天停车后,应用干布将车门把手、密封胶条上的雪水擦拭干净,避免车门结冰。一旦车门被冻住,不可使劲硬拉车门,应当从车门框缝隙浇温水化冰。


来源:896汽车调频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收费站 吴定 金丝峡

上一篇:电视剧《装台》昨晚上线!除了陕味还有饭“香”味! 下一篇:江苏响水78死特大爆炸事故案一审宣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