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年西安市新开调整公交线路69条 市民出行更便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0-11-30 19:59:09
[摘要]今年以来,西安市按照抽密补疏、补齐短板、填补空白的思路,大力推进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工作,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今年以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围绕市委、市政府《西安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要求,同时结合地铁线路开通及十四运道路交通情况,按照抽密补疏、补齐短板、填补空白的思路,大力推进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工作,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结合打通断头路和公交场站建设等工作,切实加强常规公交与地铁、公交枢纽场站和新建道路之间的换乘接驳,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慢行交通为补充”的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有效缓解了城市主干道交通压力,全面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能力。截至11月30日,全市新开、调整公交线路69条,其中新开公交线路37条、调整32条,新开途经长安区公交线路22条,基本实现长安区各街办公交全覆盖;新开途经浐灞生态区的公交线路5条,解决了会议中心、会展中心的公交出行问题;新开灞桥区、经开区、曲江新区、高新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等区域公交线路10条,填补了黄渠头二路、春临四路、科技四路西段、上林苑七路、民经一路、柳莺路等区域公交线网空白,加强了与地铁站点的换乘接驳;同时结合公交场站建设及断头路打通工程,先后调整了189路、128路、300路、132路等32条公交线路走向,加强了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的有效接驳。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调整 公交 线路

上一篇:核酸检测阳性旅客10例 民航局再向一外航(叶卡捷琳堡至西安)发出熔断指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